股市贏策---「學習篇」--- 「心定重要嗎?」
分類:學習篇

作者:  分類:學習篇
0人回應 | 12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平常心、專注、持續不間斷」---不急燥,但要有執行力

 

多年來,只要有朋友想做功課,都會安排時間陪他們做功課

有時會用工具中的「訓練基地」練習動態盤。

為了怕學習者因策略太複雜以致不知重點,所以,只告知簡易條件,先練習看訊號即可立即動作,不管後面力道是強或弱,之後再來討論出場方式及統計成功率。

效果:
1. 大部份人會給自己設限
    (
自認還不會或不敢,所以先旁聽,以致無效果或不知效果)
2. 少部份人會先練習但還是選擇性練習,以致未達到持續不間斷的動作

 (因有練習,所以,有些成效)
3. 真正標準動作:看到訊號就要立即說出來且要持續不間斷
 (無人做到)
每次幾次下來,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努力符合條件都提示或解說,以致身體不舒服的感覺不斷產生,一直很難受,不得不經常放棄這種訓練,等身體好些,才能再開始。 不斷的循環,終於有些朋友已走出來,找到自己要的操作步調了。

回原點的練習,不是壞事也不是沒有面子,而是一定要先把基本動作及SOP熟悉且變成直覺反應,之後,才能再加入其它小技巧。否則,學了新的忘了舊的,最後可能是一直在學習,結果常是「失望」。


最常用的一招「均線附近的箱子收斂」,有誰至少看了1000張以上的圖呢?
了解其中的優缺點嗎?知道怎麼過濾而提升成功率嗎?

跟啟蒙老師學習時,他的招式不多,但約5年左右時間,持續每週都去複習。很多人在問,每次都說一樣的,為什麼要去?原因

第一階段是學習
第二階段是複習
最後階段是舉一反三。(老師談MACD及均線,我心中自動加入KD或設計的指標對照比較及補充條件提升成功率),手中很多的指標與操作模組是在最後階段想出來的。

那段學習階段,並未賺到什麼錢,反而因曾大賠而產生下單恐懼症。
因此,強迫自己先定下心來,只學習與研究,找出自己要的東西

很多人都很認真在學習且做功課,可惜,可能未能確實做到「一步一步」的練習。

而是,看到圖,就東套一個招式,西套一個招式的解釋進出點。
難怪,聚會時的內容,很多人都感覺簡單或聽懂,但實際在盤中時,就全忘了,或亂用。

主因就是「急燥,沒有確實依SOP做功課」

常勸操作不順或初學者能先「定下心來」做功課,一個招式一個招式的熟悉

至少每個招式,看1000張以上的圖
且能先模擬練習持續1個月以上
才再開始小額資金在市場上練習 

只是道理大家都懂,但一旦看盤時,就全忘了
尤其是有大行情出現時,(又是自己本來很想進場,而未進場賺到錢時)
潛意識已很想快速進入市場賺錢
當有此念頭或舉動時,您已陷入「急燥」的心情,而無法再平常心看盤了

以下一段話,是之前曾寫的,提供大家參考
主動式學習效果較佳
曾有一位老師說,當您模擬練習,
當沖者:能連續成功20次,才可操作小台;小台連續20次成功, 才能操作大台。
    但這個其實很嚴,所以,我修改一下,
    若連續
20次,能成功8成以上,2成以內是小賠或平,就可往下一階層前進,
    即
8成以上是至少賺30點以上(才算成功) 
    2成以內是小賠30點以內或平 (只賺30點以內)
波段者:若連續20次,能成功8成以上,2成以內是小賠或平,即8成以上是至少賺150點以上(才算成功), 2成以內是賠錢或平 (只賺150點以內),因現在常用跳空轉盤,以致防守點可能超過百點以上,所以,停損的幅度可能會較大。
多年來,輔導不少的朋友,已具備看到那些動作出現就可推算可能結果的能力,因此,在結果還未出現前,都會直接就與對方討論,提醒他注意,希望不要出現那些結果。我可以忍受犯小錯,但無法忍受出現連續累犯的動作。因此,若說話有得罪之處,也請見諒。

操作還不順自己心意的朋友
請先定下心來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有沒有真正熟悉一套操作模組呢?

專注
à大量看圖à持續模擬練習及盤後做檢討圖文à小額練習à一點一點加強自己的操作模組

以上每個字與步驟都缺一不可,也不能跳級動作
(每個階段每個招式,我都至少花了2年以上的時間在摸索與學習,且不斷回頭重新再來)
經常看到有些朋友,都是直接跳到「小額練習」階段,但又不是專注一個招式,而是把自己還未熟悉的各種招式,套用進去,以致,操作穩定度不足。
只有,聽進去的朋友,其穩定的成效,已慢慢出現了。

「求快」或「求穩」,好好想一想,那種較能持久呢?

一定要先熟悉適合自己操作的步調招式,而不是急著全面的盤勢都要知道與了解
否則,就算知道很多的操作技巧,但無法靈活運用,也易讓自己盤中亂了步調的

有些朋友初學時,因懂得不多,但他可專心看他懂的線圖與訊號而賺到錢
後來,慢慢覺得不滿足,再學其它的,因無法融合整合起來,反而會失誤賠錢,亂了步調
但若他能定下心來,先回到原點,還是能很快的立即恢復正常的

所以,初期或操作不穩時,一定不要急燥
   先選1-3招式,不斷熟悉與賺到錢

其它的學問,慢慢學(不用急著立即用到盤中操作的)
一段時間後,您會慢慢發現,自己盤感是一點一點的進步的

若想要「掌控盤面,而非被盤面掌控」,就必須要有「耐心」
一步一步的從基礎建立,要先「站得穩」,才能「開始走」

參考!
今日的心情日記  20190209
祝 一切順心!

PS. 很少會問參加者是否有賺錢或不斷貼出賺錢單子做行銷,反而是專注在討論區中,密切追蹤參加者學習的方式與效果,不斷要求他們當想要動作時,就一定要說出來
(了解他們思考與學習進度),甚至是要說出自己賠錢的單,而不是只報喜不報憂。即每一趟的單子,都要說出進出場原因。可惜這個要求,只有少數人能確實做到。

因問題不是出在工具與操作模組不好,而是大家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以致效果無法達到理想目標。這個問題又不是我能改善,而是要參加朋友自己改進。為了不影響彼此的心情,未來希望參與的朋友能守原則互動

假期錄了一些教學影音檔,已陸續放在教學平台中
提供未來參加者可學習複習
希望能幫到參加者,早日找到自己要的操作步調,達到想要的目標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220 624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11-14

    登入日期:2022-09-24

    發表文章:45

    被訂閱數:12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文的朋友

    關注文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