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請益】現股當沖 研擬開放先賣後買-----------20140109
分類:其他

7人回應 | 15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7人回應, 8.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剛收到一封mail…
因為小弟還太菜…

請教一下比較有經驗的朋友
這個真的是好的嗎?

========================================

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金管會研議進一步開放「先賣後買」現股當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8)日在立法院透露,三個月內會檢討是否進一步擴大「先買後賣」現股當沖的股票檔數,甚至「倒過來」開放「先賣後買」部分,讓台股市場機制能更充分發揮。
 曾銘宗也說擴大開放的前提,是1月6日上路的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實施效果能平順,好處、益處都顯現,且壞處不大,即考慮擴大開放到1,200檔;另外也可能同步先開放200檔股票可作先賣後買型的現股當沖。
 但曾銘宗表示,不會一步到位,要逐步開放,也就是不會馬上開放1,200檔股票同時可先買後賣及先賣後買當沖。
 所謂「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多半是投資人認為股票當日價格會漲,先下單買進該個股,當日再進行賣出動作,沖銷後可拿回股價上漲的獲利金額。
 至於「先賣後買」,則是投資人認為股票當日會下跌,先作出賣出動作,等當日股價下跌再進行買回動作,賺取差價,前先金管會評估「先賣後買」較不利大盤走勢,所以暫未開放。
 台股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第三天,上市櫃交易量衝上1,494億元,其中上市部分有1,154億元、上櫃則有340億元。曾銘宗表示,此交易量應至少創二年以來新高,但仍必須再觀察一季,才會比較清楚。
 他分析,交易量放大,主要是現股當沖發揮一定功效,中實戶也慢慢回籠,且和台股基本面佳也有關係。
 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若要開放先賣後買現股當沖,須先確定「券源穩定」,即若投資人看錯方向,股票當天價格不但沒有下跌,反而一路上漲,投資人必須以高價買回股票才能完成當日的交割,因此「券源」必須充足,否則無法完成交割,即可能造成股市失序。
 吳裕群表示,有些股票一天可能只成交幾張,且握有大量股票的壽險業和外資未必肯借出券源來完成交割,這些目前都由交易所等進行細部分析及規劃,預計3月底前會交出建議案,再讓金管會裁定方向。
 曾銘宗表示,台股基本面佳,且股票及現金股利合計殖利率達3.3%,元月前三個交易日外資就匯入3.23億美元,資金動能顯現;未來就算擴大開放現股當沖,也是要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讓投資人可依自己的意願操作。
日期:2014年01月09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2001 5145
相關回應( 7 位讀者回應)
  • 瞭解啦…
    我心中有答案了 感謝大家 ^^

  • 想要賺你的稅收和手續費而已
    越短的當沖方式,存在越大的風險

  • 感謝回覆 所以…如果不是作短線的話
    影響應該相對比較不大…
    小弟可以先下這個結論嗎?

    因為或許最近大盤也是相對高點…
    可是最近感覺手中持股上漲好無力…
    常常早盤是漲不少的 盤中就開始回檔了…
    連好幾天都留上影…

    以前適用的加碼方式 最近幾次加碼後
    感覺變非常的難用==…

    若是又開放先賣後買…
    目前只想到盤中震盪會變更大吧…
    盤中或尾盤又要小心當沖停利/損單…的反向力道

    跟同學討論這個問題時 同學提到了程式交易…
    不知是否也會出現程式交易的自動停利/損單…
    導致真的成交量放大了…
    可是實際卻血流成河?

    0 太棒了回應(1)

    回復到股票當沖的本質_其實「散戶的當沖」在理論上的確容易造成籌碼混亂,只不過有些股票於開放現股當沖前就已經沖得很厲害,相反的來看_控股的主力仍然有高勝算,控股主力將越有套利+作價作量的選擇,對於一些飆股有可能......甩很大也飆更兇,散戶恐怕承受不住_「加強版」雲霄飛車~~~~

  •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 散戶如果中長線已經玩不贏~~短線要贏更難~~極短線當沖則難如登天~
    因為頻繁交易_大部分的獲利都貢獻給稅費、輸的時候還是散戶自己負擔_稅費則照收~~

  • 沖來沖去 別忘了 當沖還有一個費用叫券費
    交易量大的朋友們 可以去談免券費

1 頁 (共1頁)

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0-17

登入日期:2021-04-07

發表文章:28

被訂閱數: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朋友

關注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朋友

共有 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