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長紅下的思考策略】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195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7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經過上週四、五後,台股在外資用史上第二高的464億買超下,以跳空走出大突破行情。這兩根長紅不但將台股創下七年半來新高,也讓萬點越來越靠近。在多頭市場下,壓力只要靠近,就是會突破,這也顯示接下來的行情不僅僅軋到空頭,也軋到空手。
 

股市總是令人意外,這一點用來看現在的行情更是貼切。多數人不看好今年的除權息行情,卻在四月底展開攻擊走勢,的確會讓空手者霎那間不知所措,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點,在突破的兩根長紅之下,選股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多頭市場本來就得要追高才有獲利機會,今天我提供三個大方向讓投資人思考。
 

一、不買逆勢走低股。多數混水摸魚,基本面不佳,但是月報、年報公布後一開始還沒跌的,利用這兩天大漲的機會逆勢走跌,這類型的股票必須避開,即便投資人不想盤中追高,也不該選擇明顯逆勢轉弱股。

二、不在個股利多當日買進。不管是多頭或空頭,股價的漲跌原理並沒有改變,多頭看不到壞消息就如同空頭市場找不到好消息一樣,人性容易被環境影響而忽略一些重要事項。這不要緊,但是至少別在股價漲很大一段,又是利多公布的當日才去買進,這是以資金的風險面作為考量的。

三、產業基本面依舊重要。大資金看來買很多種股票,但是骨子裡肯定有考量到未來出場的問題,所以已經走入黃昏的產業勢必不可以選擇,當初因為油價、展覽、想像題材而漲的股票,現在並不見得會隨著續攻,即使多數投資人還記得當初的這些好消息。用另一個方式說,只要是在高速成長的產業,就算現在股價已經上揚,但是有營收獲利的加持下,買進風險相對偏低。
 

下周起高檔震盪難免,9775的前波高點區已經從壓力轉為支撐,依照支撐與壓力互換原則,這個壓力區因為被帶量突破,短線上變成鐵板支撐區,在此處被跌破前,投資人都不應有空方的思考
【兩根長紅下的思考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23692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