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重新認識K線】
 

 【重新認識K線】
分類:技術原理

作者:  分類:技術原理
0人回應 | 260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重新認識K線】 過去長時間我一直以為,像這個標題應該不會有人想看內容,所以也從來沒有想特別寫下來過~~~@@。不過經過半年來的多場講座,才發覺原來每天在看K線,卻沒把K線當回事的投資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維基百科是這樣說的:K線源於日本德川幕府時代,日本米市的商人用來記錄米市的行情與價格波動,後來因為細膩獨到的標畫方式而被引入到紀錄股市及期貨市場。


講到K線就很容易聯想酒田戰法,酒田戰法很多人不太知道酒田並不是人名,酒田戰法的作者叫做本間宗久,1830年代生於日本,酒田戰法的原版書《本間宗久翁密錄》,其中並無任何圖形,是一百多條有關條文式的記載。請注意,是將近兩百年前~~~@@


K線很多人的認識都是從四個點開始,開盤、收盤、最高價、最低價。也就是因為這四個點,所以多數人會認為K線就是這四個價而已,重要性連均線都不如,深入研究的人並不多。很驚訝嗎?認真學習K線的人真的沒有很多。


K線當然是紀錄了一天的這四個價位,可是一個交易日當中的買賣方彼此廝殺,最後的結果就由K線記錄下來才是重點。假如從這個角度,是否開始感覺有所不同?當行情轉折時,K線上出現會怎樣的跡象,這是研究反轉K線的重要基礎。過去我在所有的演講場合都會提到,K線出現反轉訊號的原理在於力竭現象,也就是說當多方因為利多長紅(或跳空後紅K)而將力量發揮到極致,之後就容易出現力竭現象,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利多出盡。股價將從此結束前波段走勢,轉為盤整或是空頭,其中若有當日創新高價、收盤價卻低於前日高點,即形成空方單日反轉,又或者收盤價連昨日紅K的低點都跌破,進而形成空頭吞噬的反轉走勢。

【重新認識K線】

了解這個原理之後,再回頭往我們的股市觀察,會驚覺原來這些現象早已不斷多年多次的重複出現在股市中,也是個很多人容易忽略、但事實不斷擺在眼前的一門學問。


我常常說,K線之於股市,就好像是X光片之於身體一樣,一個好的醫生三秒鐘就可以從X光片看出很多問題跟關鍵,外行人看到的不過就是黑黑白白的影子。所以我一直強調,認識K線轉折的原理與轉折條件後,才有辦法了解這門很深的學問。


5/23嗨投資講座報名連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3846 549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