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重其意不重其形
 

 重其意不重其形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28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
The definition of insanity is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中文的翻譯是說,愚蠢的定義是一件事不斷重複用同樣的方式去做,卻期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股市中這樣的例子絕對不少見,先前我們有提到榮化,這次高雄氣爆傳說就是禍首。是是非非我們不在這邊討論,也先不管最後氣爆是否榮化確定就是元凶,倒是先可以看看股價今天爆了大量。今天成交量73000多張,也因為最終還是鎖住跌停,明日再開低的機率很高。股市當中的諺語是空中掉下來的刀子不要接,這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如果要換成我在課堂中與學生的對話。我會說,難道你都沒有股票可以買了?一定要買這個前面六天有六根跌停的?
重其意不重其形

講到買進,我們在回到先前文章我有提到最簡單的突破買進,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這檔股票今天再創新高。
重其意不重其形_02

單看這張圖,在過去三天的走勢,若以傳統酒田戰法來檢視,這屬於沒有成功的「大敵當前」,既然是沒有成功,股價將會持續原有的走勢。
我們看看大敵當前的定義:連續三根紅K之後,無法將行情拉開,且後兩天股價在盤中跌破第一根紅K中值。
以上的定義在這檔股票中已經算是成立,且黑K有跌破前面紅K中值,但是在使用技術分析的理論時,我們必須要多加一個隔天的確認,也就是說,如果今天開盤往下再走低,多單就得出場(前面突破買進的多單),因為已經符合大敵當前的條件。不過今天沒有開低,也沒有跌到這個中值之下,表示大敵當前失敗,股價回到原有走勢,最後收盤的結果是再創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多數傳統技術分析的原理,要用在個股上,很難找到真的完全符合口訣標準的狀況,我們必須重其意不重其形,且為了提高準確性,必須加上隔天的確認,才能算是真正有效的訊號。
另外再舉例一檔,符合傳統技術分析理論中的「突破雙星」。先看定義我們再看圖:在低檔出現並排的K線型態,前面有盤整格局。表面弱勢下有誘空意味,以紅K突破盤整區間。
 
重其意不重其形_03

因此昨天的訊號經過今天開高的確認,今天是買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8461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