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線、不在考量的選項裡】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143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又有人開始說,現在向下尋求年線支撐。萬一破了,是不是又往下尋求十年線?

今晚,就來談談為什麼跌了207點?還有接下來台股會有怎樣的演變。

其實今天的207點當中,有152點是不意外的,就是9500點之後的跌勢。今天以前,對於大盤普遍的認知是9500不只是整數關卡,還是頸線所在,季線既然昨天之前就已經跌破,那麼今天大約10點鐘、靠近9500時,買盤開始縮手是一定的,也因為9500能否撐住,本來大家就不樂觀。

破了9500之後,多方更無心考慮,停損力道不斷增加,形成先賣先贏的多殺多,才造成後面152點的重挫跌勢。

重點在於今天之後會有什麼演變。今天無法當機立斷停損的人,不是一般看不懂原因的投資人,就是早已套牢許久的多單,顯然這些都是目前還存在的未解套賣壓,季線既然彎下,想轉多只剩下兩條路:一是強而有利的買盤進場,用攻擊代替防守,顯然現在除了外資,沒人要幹這件事。另外一條就是一波直接殺到底,清出融資浮額、清出空間吸引長線資金進場。

看起來第一條路行不通,因為外資今天還在大賣超,也還在期貨增加空單。第二條路算是有機會,還好現在漲跌幅調高,可以加快速度清理凌亂籌碼。

當然,上述只是理想,比較壞的走勢就是跌一下就反彈,然後再跌,變成9500以下再集結層層短線套牢賣壓,這樣一來,就可能無法化解短空,變成進入中期空頭走勢。

無論如何,我的看法是,今年的除權息已經露出一半以上的敗象,最佳的轉多契機已經從七月下旬移至十月之後,也就是第四季了,除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4639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