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快速說明十字線】
 

 【快速說明十字線】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1人回應 | 2496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十字線是一個多空力量對決的現象。通常出現在漲多或跌深的位置。十字線有四種:上下影線都短、上下影線都長、上影線較長或下影線較長,出現在不同的位置意義不相同。

判斷時需考慮當天盤中原本的長相。例如創新高後的長上影線,盤中原本是長紅K,買盤當時的心態是攻擊,賣方是獲利了結的出脫,因為是在高檔區,買方並不是笨蛋亂買,只是後來略為放手讓賣方先賣,唯一要考慮的,就是日後再突破長上影線高點再創新高時,會因此有短線客來買突破佔便宜,理論上股價之後應該不會一路狂衝,被短線當沖吃豆腐,所以常常會經過幾天以上的來回震盪才攻。但是這通常也代表下次攻高一波後(通常是長紅K),行情可能就此結束。

相對的,如果是低檔的長下影線十字,當日賣方經過了大量的停損賣出,盤中低點時是長黑K,但是因為是破底跌深,急殺後容易吸引短多買盤進場搶短,加速了反彈時的籌碼凌亂。這也有可能在跌幅過深時,護盤資金進去護住,但是都只是屬於防守性的做法。

當然如果位置相反、意義也會相反。這也就是高檔出現的長下影線,通常是T字線,被稱為法人出貨線的主因,意義類似。

比較屬於中繼或轉折意義的,是上下影線長度相當的十字線,這其中,上下影線都短的,具備較強的轉折意味,因為多空雙方都沒用力出手,顯示兩股力量當天都保持觀望,但是立場不公平,高檔短十字線前面已經是多方攻擊,自然接下來是空方力量容易發威,反過來低檔也一樣,但是方向相反。

至於上下影線都長的十字線,最不容易判斷,因為多空雙方都在當天有大量出手,最後勢均力敵,未來看哪一方有力才能判斷。簡單判斷方法是,出現十字線時,是過去半年內的創新高或創新低,轉折意味較強,只是在中間區段,中繼休息一下而已的可能性最大,連續兩個十字接連,那得慎防上升或下降三法出現。
【快速說明十字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4667 5340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