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未來走勢觀察重點】
 

 【未來走勢觀察重點】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22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2 位評分)
連漲四天後,接下來的觀盤重點在哪?
 
好啦,如果我還在投顧,我就會說有沒有~~上週四我就用了【慣性的逆襲】這篇文章來告訴你,這邊官股躺在9200買完後,週四點火跡象明顯,果然行情就此上漲了四天,我是不是有事先告訴你?不過我已經離開投顧,這種自我驗證的方式也不是我的習慣。
 
如果你長期看我的文字解析,認真看就都能看出我想表達的盤勢重點,若只是大致上瞄一下就算了,那就真的會不明白我的解說。其實,每天篇文章只要字數偏多的,都花了我一到兩小時的時間來寫,假如我有耐心寫,你卻沒有耐心看,那也能表示我們緣分還不夠,沒關係,我相信未來總會有有緣份的一天。
 
回到主題來,今天大盤以上升三法的走勢強攻,接下來會怎樣演變?我們可以先看季線扣抵,再過三個交易日季線要開始扣抵9775點後的橫盤整理區,只要未來三天後台股可以站上9550以上,季線就會提前彎上去,把趨勢由空轉多。
 
講到這邊,有樂觀嗎?如果有,那就高興得太早了。季線目前最大的壓力關鍵在於4/28的萬點,以三個月的角度來看,7/28之後這個危機才會解除,所以就算季線現在強彎上去,一個月內很快就要面臨往萬點扣抵的壓力了,這也表示如果多頭在這邊馬上砸錢強攻,上檔解套賣壓得要爆大量吃下去才行,而這個可能性有多高?所以就算季線短線被彎上去,後方壓力重重,終究還是要先再彎下,這也是我認為現在開始追高要謹慎了的主因。
 
第二張圖是我在上週四三立88理財有方節目中,特別因應盤勢即將反彈,所做的壓力位置圖,最底下的那條壓力線我在節目中說過,週一、最慢週二就突破上去了,到現在也早已經站上,所以沒有討論的必要。往上有兩個重要壓力區,第一個是起跌壓力線,現在看起來壓力依舊存在,也因為時間太近,壓力實質有效。所謂的起跌壓力線就是當日摜破頸線的長黑K起跌點,點位是在9558,以今天收盤價來看,只剩下80點左右的空間,既然季線是下彎,這個壓力實質有效性很高,不能忽略。
 
最上面的壓力線叫做反彈滿足線,是從萬點跌下來後,連續三次反彈都出現重大空方賣盤湧現的位置,因此大約在9700以上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未來走勢觀察重點】
所以考量到剛剛所說的均線扣抵、上檔兩大壓力區,短時間內趨勢要翻空為多,只有三大法人共襄盛舉,自此一路共同買超,股價連續性的帶量攻擊,才有辦法不管時間的整理是否夠久,一路往上攻堅化解所有壓力問題,帶動我們再次往萬點之路迅速衝過。
 
抱歉~~~我假設得太美好了,你們覺得可能會發生這樣美麗的劇本嗎?
 
這也是我剛剛的結論的主要依據來源,就是短線上已經四紅K,賣壓累積之後,未來投資人不要輕易追高的主因。當然如果是手中基本面佳的股票就不需要考慮短線要不要賣出,因為盤面接下來轉往區間來回整理的可能性最大,但是如果是基本面不佳,本週只是跌深反彈的股票,那就很不宜在接下來的行情中追高進場搶短。
【未來走勢觀察重點】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2 位評分)
GT1203
25062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