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K線的思維】
 

 【K線的思維】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35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上週四的K線,到底是不是十字、算不算轉折?
這個問題是我今天被問最多的一個問題。
【K線的思維】
在過去的每一場講座我都提到,買在突破、賣在轉折,空在跌破、補在反轉的意義,但是實務上,投資人都想買在轉折點,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對上週四的K線特別感興趣的主因,因為多數人都想買在低點。
 
這個思維即使要我來勸說,也是很難改變,這個做多低接就好像想逢高放空一樣的意思、一樣的有較大危險性存在,即便發現多空反轉的訊號也是一樣。要了解這個觀點並不難,真要做到卻不容易。
 
不過K線上還是可以解讀的。答案就是上週四的K線並不算是十字線,只能算是具有上下影線的紅K,且下影線比較長,長下影線的意義在過去我已經說明過,這邊不在複述。同時今天也不是晨星的轉折確認,一來因為週四不是十字線,就完全不符合晨星,二來週四的下影線過長,無法構成十字線的多空均衡意義。長的下影線代表著盤中經過了創新低的殺盤,後來往上拉抬,肯定有低接短線買盤進場,低接性的短多買盤並未死心表示這邊很難走出V型反轉的走勢,尤其今天的漲勢,連上週三的黑K一半都達不到。
 
同時今天的紅K也代表著經過週五颱風休市時,陸股止跌反彈、希臘問題沒有進一步惡化所代表的利多呈現出來而已。台股過去的低點通常是利空之下架構而成,鮮少有利多築出底部的現象,這一點在想要摸底的觀點下務必特別留意。
 
K線的解讀本身原是不考慮資金面的,因為資金面的狀況每天不同,近期當然可以輕易記得,但是往過去的時間越久,越難全面將資金變化考慮進去。就算如此,上週外資大幅匯出375億可想而知台股短期動能是很難恢復的,這也很容易出現上漲卻量縮的價量背離現象。由此可知,盤勢可能不會因為今天的紅K出現之後就馬上可以轉為積極樂觀,9170點仍是現在的短壓所在。
 
最後補充一點,有人問到,時間是否站在多頭這邊?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有經驗。
以多方資金心態、季線考量下,時間是在站多頭這一邊的。因為過去三個月的收盤總和平均越低,將來季線拉平後往上走高的難度就越小。時間越久,當然將來紅K扭轉季線的效果就會越好,只是使用這個角度來觀察的前提是不能再持續性破底。如果中空轉為長空,根本就沒有季線翻轉的這個選項。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25375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