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8-05大盤走勢軌跡
 

 2015-08-05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8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週三,八月第一週週結算。
 
從週選擇權未平倉量來看,Call的未平倉總算脫離過去幾週的異常大量,比較合理的解讀是在過去數週壓低歸零之下,賭很快V型反轉的Call越來越少,誰禁得起每週這樣被歸零呢?
 
大環境越來越險峻,台灣的公司過去太過於在意股價,當股價一跌就減資、庫藏股,行情一漲,就找很多現金增資、發行可轉債,這些都是合法卻無助於長期營運獲利的心態,東協十國、一帶一路、印度人口紅利,不僅上市櫃公司多數沒有準備好應對,政府官員思想狹隘,是越來越多資金流失的主因,只是我們都知道,台灣的文化只剩下政治。
 
昨日的走勢中,佳格(1227)第一季1.27元,股價現在依舊94元,這並不代表食品股就可以走出紡織股的話題性,只代表盤面過去被推高的股票,沒有散戶接手只好撐住。現在再回頭看看當初我提過的光環、華星光、全新、宏捷科,當時我用的標語是,大盤跌,這些股票漲成這樣是要賣給誰?
 
請記住,獲利趨勢就是股價趨勢,股價狂飆就已經反映完畢所有未來可預見的獲利。
 
大跌之後,短期找到股市信心的方式就是會發酵的題材。眼前金融3.0因為是金融股,效果還不大,也因為太多次金融股漲完就是指數的高點,所以指標性不夠。倒是工業4.0值得留意,畢竟上銀(2049)多年前的飆漲投資人記憶猶新,這個題材也足以引發供應鏈上的關注。但是前提就是台股必須先回到應有的波動,而不是一路下跌。
 
今天的開盤與以往相同,賣壓依舊很輕,也未因為昨天下跌而減少。買盤每週三都是縮減的並不意外,看起來今天要在賣方理想的位置結算並不太難,而明天卻是壓縮過後的再一次機會,當然前提是今天走勢不該再慣性的創低跌破昨天的8433。
2015-08-05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5920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