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8-07大盤走勢軌跡
 

 2015-08-07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63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通常破底表示除了多方的敗退之外,也有空方發威的意味。這與創新高的意義相同,方向相反。不一樣的地方是創新高時的消息通常很虛幻,想像空間很大,但是破新低時卻是很實際的數字、有時很嚇人,有時候也帶來更多的恐懼。
 
大立光(3008)昨天下修八月營收展望這件事很烏龍,原本預期八月比七月好,下修為持平,股價就殺到跌停。這是因為這種動作對於大立光來說很罕見,多頭就被嚇到聯想蘋果的訂單有問題。可是後來大立光否認有發表過這個觀點,那媒體大幅報導了一早上,又是從何而來?但是股價沒撐,多方無心因此非常明顯。
 
宏達電(2498)就不同了。第三季財務預測要虧損超過5.5元,這可不是媒體亂猜,是宏達電召開線上法說會講的,昨天才8/6,第三季財務預測就這麼慘,這個預測的意義又在哪?上市櫃公司的心理令人難以解讀,但無論如何,我認為宏達電這種虧錢是虧股東的錢,營運與展望慢慢再說,營運束手無策,連想辦法給點展望都懶,未來算是已經完蛋了一半,不禁令人想到威盛
 
漢微科(3658)本來就很倚靠台積電訂單,如果台積電縮減資本支出,漢微科又如何維持高價不掉?但是股價似乎尚未反應完從四月單月虧損的這個驚嚇起點。這也連帶影響半導體設備廠。
 
外資再繼續借券,企圖很可議,現貨買超但是持續借券,還常常大幅放空期貨,頗有一次丟好幾個煙霧彈的姿態,不過美元指數上揚,顯示資金匯出的動態明顯,對台股動能當然不利,台股沒了散戶投資人、沒了融資動能、成交量萎縮,如果又少了外資,漲少跌多,無夢就會逐漸失去股價的波動。
 
今天開盤期貨再往下跳空,用兵敗如山倒來形容太過於寫實,蘊含的應該是人氣嚴重衰敗,多數指標都進入低檔鈍化。對於技術分析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高檔鈍化與低檔鈍化是無法預期漲勢高點或跌勢低點的,今日再破底之後,短線、中線皆已看不到支撐,即便是反彈,搶短風險也過大,必須先有五日線以上的止穩,因此多方只剩下觀望這件事可以做。
2015-08-07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5971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