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8-13大盤走勢軌跡
 

 2015-08-13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5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整晚,網路瘋傳一張在2000年財政部10月推出穩動股市六大措施中,一樣的調高融券保證金到120%的措施。
2015-08-13大盤走勢軌跡
圖中可見指數在這個措施實施之後,馬上見到了效果,隨後又往下兩次探底,一直到4555才算見到低點。很多人開始把這個當作一個參考意義,我不反對。不過現在跟當時有哪些不同?卻是需要一併考量的地方。
 
一、當時這政策是第一次實施。
二、當時沒有這麼強大的聯網裝置,這個效果沒有這麼快速地傳遞到投資人手中。這也代表可能的反應就會被迅速壓縮。
三、當時中國大陸還沒有這麼深切的影響全世界經濟。
四、當時沒有這種QE、人民貶值、紅色供應鏈衝擊的壓力,台灣電子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狀況不一樣的背景,都讓過去的歷史經驗走出不一樣的結果。但是有一件事情是不變的,就是資金的心態。資金面臨虧損時的保守,對於全球經濟演變產生的心理影響,資金不願意暴露在風險市場下過度積極。從這個角度就又可以看出一些相似影響。
 
這就又回到趨勢的格局,反彈就必須至少先解決目前的第一道壓力,這是資金成本的問題,只要最近的第一道壓力未解,講什麼反彈都算是猜測,也太多餘,而這個壓力點在於昨天的跳空缺口8394,在此之前,短線上是沒有討論的意義。當然如果今天收盤站在這個位置之上,那就可以開始討論接下來有可能的走勢變化。
2015-08-13大盤走勢軌跡_02
今天開盤之後可以發現反彈力道並未很強,這是好事,短線累積太多搶短的多單,無助於接下來的上攻,再者,人民幣的貶值勢必加速資金逃回可能有機會升息的美國(當然今年升息的機率不斷地在下降),早盤賣壓下降是正常的,空方被金管會的措施綁住,也因為短線真的沒見到像樣的反彈,追空不需要在這種位置過度用力,所以現在台股最好的走勢就是走出緩步築底的格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26095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