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9-04大盤走勢軌跡
 

 2015-09-04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32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又來到週五。
昨天講座中,有投資人提到星期五大多是黑色的。這句話是一種慣性下的正常思維。過去四個月,台股幾乎都在看不到反彈的情況下崩跌,不只是星期五黑色、星期三也是,另外常會長黑下跌的還有星期一、二跟星期四。
 
空頭市場下,如果遇到急速的崩跌,都是這樣的感受並不令人意外。國安基金進場之後,是否就給予投資大眾安心穩定感?這個答案目前顯然是肯定的,只不過投資人心理安定了一些,低檔只是在觀望的習慣卻沒有因此改變。今天國安基金已經很明白的指出10/15開會前,都不會退場,這是利刃、也是毒藥。喊出日期是不明智的方式,可能也是心戰的一部分,當然也可能也是不斷被記者逼問的結果。
 
正常的軌跡中,季線將在16個交易日之後開始扣抵9200以下的急跌段,屆時只要指數不跌,以目前的8000點位置,到了11月份,季線就可以彎平甚至走揚,空方趨勢扭轉之後,轉多的機會就會來臨,如果依照過去七年與十四年的崩盤,都在當年度十月底開始就展開中多走勢,今年只要熬過這個階段,安息年的傳說就不再影響資金的進場心理。
2015-09-04大盤走勢軌跡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並不需要期待大盤馬上就會大漲的主因,因為沒有這個必要。在季線的下彎趨勢之中,季線就會是很明顯的壓力區,如果在這裡就用力拉抬,不只是多方吃力,還會誘發空頭的賣壓,將使得護盤、多方攻擊所需要的力量大增。隨著時間的過去化解季線下彎壓力,橫盤整理才是現在最好的走勢演變。
 
當然,這只是大盤的走勢的角度,個股表現上就會落差很大。還原權值來看,昨天華通(2313)股價創下12年以來的新高,宏達電(2498)卻在十年來新低價位盤旋。我們常常關注熱門股,裕隆(2201)卻已經悄悄的反彈快要三成。宏碁(2353)反彈到了13元超過了三成的幅度,同產業的英業達(2356)、仁寶(2324)就沒有這麼亮眼。華通(2313)可以說是營收爆發下的結果,股價創下新高,但是同樣營收亮麗的中磊(5388),股價就沒有辦法在這就突破,畢竟再突破就是歷史新高價。葡萄王(1707)股價幾乎回跌到去年的橫盤整理區,反彈三連紅之後,大盤沒跌,但法人已經連續五天站在賣方。
 
這些都顯示,未來的操作,已經不再是大盤的問題,只要大盤持穩不破底,股價或是反彈、或是創高、多數回歸基本面,光是看看趨勢或護盤是沒有用的。真的要等到大盤完全由空轉多才要進場,屆時的操作實務上會很辛苦。
 
昨日再漲之後原本就在低檔盤旋的賣壓,昨天43萬張,今天小幅增加到45萬張,這是漲勢下的正常的模式,上漲緩步累積賣壓。買盤依舊維持低檔也是好事,短線買盤一旦成交就馬上形成隔日的賣盤。期貨、大盤開低下,護盤基金也不會每天都用一樣的方式拉尾盤,對於投資人來說還是回歸到個股的各自表現觀察與操作,若對於盤勢依舊有憂心,等待大盤黑K才進場,就不會遇到紅K時焦急的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也是個保守的策略,當然積極性策略就是永遠只選最好的股票才買。
2015-09-04大盤走勢軌跡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7526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