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今天過後】
 

 【今天過後】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1953人瀏覽 | 27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有時候想想,國安基金這次真的是幸運,幾次看起來似乎很關鍵的位置,都遇到了美股大漲,近期的兩次跳空上漲,都是這樣的狀況。
 
今天漲了285點之後,很多人開始思考,盤勢是否就此結束,政府基金、國安基金一定逢高調節,那是不是代表多方力量又減少了?接下來又該怎麼看這個行情?
 
我想這一點必須從月線、季線來看最清楚。為什麼?因為現在是國安基金護盤期間,如果你是護盤人,明知道再多的現金也不夠用,除了政策之外,當然得借重技術分析的力量,引發市場技術派的資金一起入市最省力,中國大陸的護盤就是跌了一小段就來硬的,不去用技術分析的力量協助,所以第一次的政策雙降未成功、接著丟進去的1800億人民幣,一兩天就不夠錢了。
 
既然如此,季、月線的角度就是現在的觀察重點,只要未來月線向上交叉季線,做成黃金交叉,自然護盤算是完成三分之二,這個算盤怎樣打,就是現在的操作留意重點。
 
簡單的判斷通常是有效的答案,我們先看目前的已知︰
一、今天大盤收在8286,已經開始脫離月線(8004)。
二、月線三天後將開始往下扣抵急跌段,現在扣抵8311,明天只要再漲25點,月線就直接彎上,三天後扣急跌段,月線易上難下。
三、季線目前扣抵9170,必須要等8個交易日後,才會開始往下扣抵,15個交易日之後,就要開始扣抵9200以下,且再沒有當初的反彈高點好扣。(這是當初沒太多反彈就下跌的好處)
四、8/20台股跌破8000點,這也代表11/20之後,季線扣到8000以下,指數今天已經攻到8286,時間對多方很有利。
 
再來針對近期的一些狀況來做思考︰
一、金管會每天關切國內外法人的賣超,報紙說法人哀哀叫。其實金管會也是為了法人好,不關切那今天法人不就少賺了?護盤本來就要暴力,溫溫的護盤失敗誰要負責?
二、政府相關基金今天逢高出脫。這樣做才對啊,為什麼要罵?如果有高還不出,將來要護盤沒錢又是誰負責?我們不應該看到什麼都罵,台灣人民太愛罵了。護盤重點是護住,不是抱著籌碼笨笨的都不放,沒錢誰會相信政府有能力把盤護住?
三、今天都拉權值股,這是正確的。大漲的前一天已經開始漲的股票,在大漲的當天本來就會相對偏弱,慣於短線操作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今天聯發科、日月光、台達電都開始大漲,這不就給了投資大眾、法人更多的信心?相對的,本來正在反彈的中期弱勢股像是宏達電宏碁,今天並沒有攻長紅,這是正常的輪動走勢。
 
那麼明天必須要留意的,只剩下一點,就是明天不能價量背離,也就是上漲必須有量,下跌不能爆量。理由很簡單,今天跳空開高走高,並不算是攻擊走勢,而是惜售走勢,必須要有追高意願買盤。
 
惜售是早上賣掉的人雖然賺錢,但是尾盤心裡後悔;還持有的多單因為預期明天會有高點,尾盤惜售。真正的攻擊走勢指的是當日持續走高,成交量在每波的攻擊都會量增,今天並沒有越漲量越大,所以今天只能算是惜售,不能算是攻擊,也代表明天不能上漲沒量。
 
當然,假如明天是開高走低的黑K,雖然均線角度來看時間對多方有利,但是下一個觀察的重點就是後天不能跳空下跌,這件事理論上發生機率低,若明天盤面續強,這個煩惱就不存在了,發生了再說。
【今天過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7637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