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12-01大盤走勢軌跡
 

 2015-12-01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1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政府官員又在看好基本面了。
 
這次的資訊展,說實話完全沒有看頭,整個展場看起來除了第三方支付、虛擬實境的體驗,其實就像是個手機(主要是iphone6S)、筆電跟相機的賣場,連小家電都出來擺攤了。原本還沒有到世貿前,新聞說門口掃描QR就可以看到展場地圖,真的用了才發現不過就是提供一個網頁而已。
 
電子股為什麼成交比重越來越下滑?明明新聞議題很熱,但是卻看不到資金進駐機器人、自動化設備、第三方支付商機,答案很簡單,因為就只是概念,遙望不可知的未來而已。當本益比十倍,股價就已經到了滿足區,那又有什麼可以期盼的多頭?
 
以技術面的角度來看,過去三週我是很失望的,雖然11/5有出現過夜星棄嬰的空方轉折,但是那只是大盤的休息訊號。個股在盤中有很多檔都常常攻到了相對高點,明明一根紅K就可以拉過去,後面海闊天空的買單敲進,卻馬上縮手變成盤跌,這類的股票以電子股居多。
 
聯發科又掉到傳說紫光想入股前的低點之下,群聯一根長紅後盤跌破頸線,鴻海明明營收獲利都沒有衰退,股價也可以隨便在前波低檔附近再跳空下跌,仁寶要跨入智慧衣之後,股價從20.5元漲了0.2,現在只剩下18元,第三季EPS0.65元也吸引不了中線投資人。台郡第三季獲利超過三元,YOY連續三個月都超過40%的大幅成長,股價卻硬是橫盤整理三個月。
 
依照我的觀察,現在根本就不是賣壓重的問題,是不管政府官員怎樣說,媒體怎樣報導,資金就是不想追高,只願意低檔接一點,破了就縮手算了。當然還有季線的問題,如果季線下彎,法人更需保守謹慎。至於生技股,看著兩家還在虧損的公司狂飆,投資人只能笑笑面對,這是一個比賽耐心的階段,12月作帳行情可能遠比基本面行情來得有看頭。
2015-12-01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29508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