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6 周一:無人機概念股 :6202 盛群
分類:每日選股

作者:  分類:每日選股
0人回應 | 686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10/26 周一:無人機概念股 :6202 盛群


亞馬遜申請無人機遞送包裹,終於在8月底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准通過,象徵無人機送貨的時代已經來臨,激勵亞馬遜股價9月中下旬走出新一波多頭攻勢,引動相關台系「無人機概念股」受到市場矚目。

 

台股無人機概念股為數眾多,其中較重要的包括:微處理晶片的聯發科、GPS與WiFi天線的佳邦、影像處理晶片的聯詠、飛行控制晶片的盛群、以及攝影鏡頭組裝的群光等。



10/26 周一:無人機概念股 :6202 盛群_02


10/26 周一:無人機概念股 :6202 盛群_03


以上相關個股 
做第二階段篩選 
1.過去十年 都有穩定配息 
2.殖利率大於5%

剩下兩檔 

6202 盛群 
2385 群光

6202 盛群 九月份營收創歷史新高

今天來看一下 6202 盛群 

10/26 周一
無人機概念股 :6202盛群 
1.目前價格 68
2.今年配現金4.05
3.去年獲利 4.05
4.今年上半年獲利 1.7
5.今年預估獲利 3.4-4元 
6.明年應該也可以配3.4-4元左右 
7.每股淨值 15.41 
8.九月份營收創歷史新高
9.無線充電概念股
10.電動機車概念股 

11. 疫情概念股 (額溫槍)

盛群的相關新聞 :

微控制器(MCU)廠商盛群6202)總經理高國棟表示,今年營運高峰落在第3季,但第4季業績表現應只會比上季小幅減少,估計年增率10%至20%。而明年所需晶圓代工產能可望增加,目前約只取得與今年相當的產能,將分散至各代工廠爭取。

 

目前盛群大部分產品都在8吋廠生產,僅少部分如具AI功能的晶片在12吋廠生產。高國棟指出,盛群的合作晶圓代工廠包括聯電台積電漢磊旺宏等,今年的支援代工產能大約比去年增加15%,若今年需求量是1,明年大約需要1.1至1.2,等於需要多出一至二成的產能支援。

 

至於晶圓代工價格方面,高國棟坦言,部分價格確實有被調漲,依照各製程不同,幅度約10%以內,但除非是急單,否則目前並沒有反映給客戶。他也預期,這波晶圓代工供需吃緊狀況可能到明年上半都不會紓解,而且現在連封測端也有產能吃緊情況,交期從20天延長到30至40天。

 

盛群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9.59億元,年增17.7%。

=============================

晶圓廠產能吃緊情況吹起一波轉單潮,據悉,中國中小型 MCU 業者受到排擠效應影響,無法取得足夠晶圓,下游終端客戶為求晶片供貨穩定,已轉向找台廠拿貨,盛群 (6202-TW) 總經理高國棟今 (20) 日就證實,確實接獲轉單,台 IC 設計廠將迎來一波轉單商機。

由於 MCU 應用面廣泛,中國中小型 MCU 廠百花齊放,但近期晶圓廠產能供應吃緊、醞釀漲價,且供貨以大廠為主,中小型 MCU 廠商產能遭到排擠、供貨不順,下游客戶為求供貨穩定,已轉向找台廠下單。

台 IC 設計業者就指出,台廠與晶圓代工多為長期合作關係,產能吃緊時仍可取得足夠的供應,相比之下中國中小型廠商晶圓需求不穩,在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時,產能取得自然就會面臨排擠效應。

高國棟今日也證實此事,並指出,8 吋晶圓產能相當滿,盛群除了維持與晶圓廠的緊密關係外,也開始與供應商協調明年晶圓供應,期望能拿到比今年多 1-2 成的量,預計產能吃緊狀況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高國棟也表示,明年起,供應商將調漲代工價格約 1 成,盛群也將透過提升製程技術,增加每片晶圓產出顆數,緩解漲價壓力。

盛群目前產品多在 8 吋晶圓廠投片,比重達 9 成,6 吋廠則約占 1 成,供應商包括聯電 (2303-TW)、台積電 (2330-TW)、旺宏 (2337-TW) 與漢磊 (3707-TW) 等。

===========================================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今日舉辦年度新品發表會,新品以「智慧生活與居家安全防護」相關控制與通訊應用做為主軸,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因疫情催化健康量測、宅經濟、智慧居家需求大增,未來將持續強化智慧生活、居家安全防護、智慧教育領域,看好未來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盛群今日一口氣推出12類新品,包括32位元MCU、 低腳位高資源8位元MCU、健康量測類、 觸控類、無線通訊類、智慧家電類、近接感應類、Music STREAM晶片、安防與安全類、數位模組及傳感器類、電源管理類、BLDC馬達類,同時展示相關新品最新應用終端產品。

高國棟指出,雖有疫情干擾外部環境,但也因疫情帶動新的需求,公司反而受惠,出貨較去年明顯成長,看好新品未來成長力道。

 

盛群表示,新產品發表會首場在台北舉行,將依時間順序於深圳順德、廈門、成都等地陸續舉行,展示公司今年在產品開發上的極致表現,在需求導向產品發展趨勢下,不斷強化既有研發能力,積極建立產品之獨創性,並增加其價值,以提供客戶更完整之產品系列,共同創造更多商機。

=============================

MCU(微控制器)廠盛群6202)昨日召開法說會,上半年因疫情帶動額溫槍MCU出貨大增,第2季營收創下單季新高,盛群業務行銷中心副總經理蔡榮宗指出,第2季額溫槍MCU出貨突破1000萬顆,帶動第2季整體MCU出貨逾2億顆,創下歷史新高,額溫槍MCU下半年需求續旺,正面看待第3季表現。

法人預估,盛群第3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相對高檔,但因第2季基期高,可能較第2季略微下滑,全年則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盛群指出,雖然近來中國疫情趨緩,但額溫槍MCU需求持續至下半年,全年出貨可達2500萬顆。此外,安防、電動機車、體脂計、血壓計等MCU下半年出貨也會成長,上半年安防相關產品出貨達900萬套,全年出貨2000萬套目標應可順利達成;至於無線藍牙耳機(TWS)下半年出貨相對保守。

 

盛群第2季合併營收14.21億元,季增37.9%,受到匯率影響,第2季單季毛利率下滑至46.1%,季減0.8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2.38億元,季增63.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06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7元。

==========================================

有出貨額溫槍  應該也算是疫情概念股 
也有電動機車  (GOGORO供應鏈 )

還有蘋果的無線充電 
有多方向的題材 

全年的營收也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所以可以留意相關的成長性 

有任何問題 歡迎來訊給我 

期待您的+關注  

(目前 29位   期待突破100位的那一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511 646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幼幼股市班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幼幼股市班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0-04-23

    登入日期:2023-09-05

    發表文章:200

    被訂閱數:9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共有 9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