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幼幼股市班
  4. »
  5. 1/7 周四 : 8403 盛弘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7 周四 : 8403 盛弘
分類:每日選股

作者:  分類:每日選股
0人回應 | 459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會注意到這一家公司
是最近都會聽 交大幫幫忙 這一個節目 
有介紹許多公司

主題:醫電數位轉型的機會與挑戰 

來賓:盛弘董事長 楊弘仁  醫電數位轉型公司執行長 何偉光

敏盛集團有 :
盛弘醫療 
敏成 
哈佛健診
躍獅藥局
盛雲電商
精準健康等十餘個企業

目前規劃 醫電數位轉型 

未來 交大跟陽明兩間會併校 
數位科技+醫療 是未來的發展 

應該可以有很大的期待跟想像

1/7 周四 : 8403 盛弘

   
目前股價基期不會太高

四年高點  55.1
四年低點   24.1 

近期增資的價格落在 30元左右 

目前股價 在34元附近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2


去年配股票 49股  還原殖利率約5%左右 

過去 102-108年都有配息紀錄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3


股本不斷應加 
103年度  588
到了109年度 來到 1089 快要增加兩倍 

108年獲利  1.91 
109年前三季獲利  1.58 
應該有機會比108年整年獲利 會有成長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4


今年的營收有屢創歷史新高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5


營業毛利率  35.11%  
股東權益報酬率 6.42% 
負債比例  37.77%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6


轉投資 較大的看起來是 敏成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7


董監持股 大約是三成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8


日盛證券 也持有一千張

1/7 周四 : 8403 盛弘_09


1/7 周四 : 8403 盛弘_10


發現 轉投資  4431 敏成  目前股價  67.8  前三季獲利 14.01  四年最高價  336元  應該是有可以挑戰百元價位的實力 

再來看一下 相關新聞 :

1.盛弘(8403)攜手金控霸主富邦集團共同搶攻精準預防醫學市場大餅,雙強聯盟進入健診市場,為民眾的健康把關。盛弘今(9)日公告透過精準健康公司以換股方式參與經營富醫健康管理(以下簡稱富醫)。換股完成後,富邦健康管理顧問取得精準健康42.61%的股權,盛弘持有精準健康57.39%的股權。富醫將成為精準健康公司100%持有的子公司,未來將由精準健康公司主導業務推展,而富醫也是繼哈佛健診中心之後,精準健康在台北都會區增加第二個健診據點。

盛弘董事長楊弘仁表示,世界潮流帶動各國企業或通路的整併潮,產業皆朝向「規模經濟」發展,尤其醫藥、大健康產業在新冠疫情後更受重視且成長可期。本次與富邦集團合作不只是加法,資源共享互惠可發揮乘數效應,未來結合富邦集團的金融保險資源,共同改變台灣預防醫學服務的運作結構,建立新的預防醫學生態圈。

盛弘經營敏盛、哈佛二大健診中心,服務桃園、台北民眾,在富醫的加入後,首要任務提高附加價值服務,發揮規模經濟優勢,提供雙方客戶更具效率及客製化的服務,特別在精準醫療領域是雙方未來共同的努力領域。

經由基因庫的建立和大數據分析,受測者得以瞭解自己基因特性和疾病風險,進而有效規劃人生和管理健康;盛弘目標二年內建立二萬例屬於台灣自有的基因資料庫,未來透過AI大數據分析,不但可有效比對出疾病風險,亦可依結果推出各項客製化訂閱經濟:如局部細項之健康檢查、健康評估/促進、營養/保健食品、醫療照護。同時,更計劃深耕現有健診會員,將常規檢查項目全面升級至精準基因健檢,更依會員檢測之結果,針對其中未患病屬於「亞健康」的需求大力發展特色醫療:例如抗衰老、免疫、睡眠、細胞及再生醫學等項目。

盛弘指出,「精準健康戰略產業」預估整體產值在5年內將可從6000億元邁向兆元大關。由美、中、日發展軌跡來看,金融保險業與醫藥行業跨界合作已是成熟的合作模式。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顯示人口高齡化紅利來臨,民眾對預防醫療的大健康需求將快速提升;本次盛弘及富邦集團雙強跨界聯盟合作,共同經營精準預防醫學,打造全新的金融醫療合作模式。

2.盛弘集團8403在董事長楊弘仁掌舵下,中長期的布局已完備,集團積極拓展基層醫療的數位轉型,專攻精準醫療,以符合大健康市場的需求。此次與資策會聯手,共組精準健康生態系策略聯盟。

 

「數位醫療是大趨勢,而敏盛生態系就是試驗、推動數位醫療最適合的場域。」楊弘仁說道。

 

楊弘仁指出,在此策略聯盟中,資策會將提供物聯網、智慧科技、健康數據追蹤與分析技術,結合敏盛醫療體系旗下躍獅連鎖藥局、哈佛健診、盛雲電商等相關企業之能量,透過線上與線下的融合(OMO, Online-Merge-Offline),翻轉傳統醫療服務模式。

 

智慧科技遇上醫療產業,將加速全新的精準健康生態誕生,資策會與敏盛醫療體系雙方簽定全面性策略聯盟,提出四大合作目標,第一,大方向是打造「智慧藥局」,運用AI人臉辨識、區塊鏈技術,讓民眾平時採買的保健品資料串聯看診資訊,結合日常健康與就醫紀錄,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發展全人照護,為產業界建立示範性營運平台典範。

 

另一項將為「5G智慧醫院」定義整合型服務系統標準,節省病患在醫院乾等的時間,運用智慧語音服務直接口述診斷指令及檢驗報告,並整合智慧聯網監測裝置,遠端就可掌握患者長期性身心狀態及行為,危急時發出警示通知醫護人員,不僅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還能提升緊急應變效能。

 

在疾病預防上,預計推出「健檢2.0」個人化服務,常規的健檢項目結合基因檢測,能精準定位疾病發生風險,讓民眾即時掌握健康狀態,預先替未來的健康做準備,引領產業發展數據加值創新業務;最後一項合作重點,則是持續推展「馨聚點」智慧照護服務,以敏盛醫療體系眾多門市作為據點,運用智慧聯網設備驗證技術,讓民眾走到社區據點,即可量測追蹤身體活動、復健成效,隨時掌握生理狀態。

 

楊弘仁表示,「資通訊科技是醫療體系創新的力量,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使得臺灣醫療數位轉型更加迫切,此次開啟全面性策略聯盟,讓集團的醫療服務與數位科技能真正完美結合,超前展現未來情境的5G智慧醫院、個人化健診、以及結合健康照護聯網裝置產品與科技的『馨聚點』。」

 

透過與資策會合作,將可運用資通訊創新科技,針對空間場域、醫護人員與體驗者,進行使用者的體驗回饋,或個人化數據行為的追蹤與分析。

 

楊弘仁認為,醫療大健康生態系的前景展望,他相當樂觀看待。整體醫療保健市場需求因新冠疫情再度推升,他期許,盛弘在台灣建構出真正以民眾為中心的「大健康生態圈」,未來將透過互聯網醫療平台走向國際,創造醫療新商業模式。

3.盛弘醫藥8403)表示,今年將率領集團旗下六家公司參加2020醫療科技展,展現集團布局精準大健康生態系、以及今年參與防疫國家隊之成果。

 

盛弘近年積極搶進預防醫學、精準健康,旗下哈佛健診、醫療照護的敏盛醫院、社區藥局的躍獅連鎖藥局、醫藥採購的盛雲電商、ALTC長照網以及口罩熔噴布大廠敏成公司,各顯身手、逐漸取得成績。

 

盛弘表示,在本次醫療科技展,集團由敏盛醫院為醫療核心事業,發展出一條龍式的健康照護體系,並逐步運用資訊科技朝向智慧化醫療照護相關應用,例如在精準健診部分,藉由「精準健康」帶領「哈佛健診」與「敏盛精準」展出基因檢測與健診2.0的健康預測的新型業務;在社區日常照護部分,由「躍獅智慧藥局」與「醫電轉型」為主體。

以上供大家參考 

期待大家的+關注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 ^^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549 646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幼幼股市班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幼幼股市班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0-04-23

    登入日期:2023-09-05

    發表文章:200

    被訂閱數:9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共有 9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