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盤勢分析2月21日

  1. 部落格
  2. »
  3. james
  4. »
  5. 台指盤勢分析2月21日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指盤勢分析2月21日  台指盤勢分析2月21日   台股指數在2月21日以跳空開高的方式封閉了1月27日,農曆年封關前的跳空缺口,收盤價8601點也是自從1月23日以來的收盤價再度站回8600點之上,下周即將面臨1月16日到1月23日所形成的小型頭部的壓力。
2月21日收盤上漲77點,但939億的成交量卻略低於前一天的947億,因此,從量價關係會有2種不同的解讀: 1.若解讀為量價背離,就可以看成是漲勢的末端,但依照物理學的原理,通常還會再走一波延伸波,而這個延伸波正好會去碰觸到小型頭部的壓力區,因此除非帶量突破頭部壓力,否則在走完延伸波之後,配合在高檔KD指標,指數就容易回檔修正。 2.行情持續上漲的趨勢中,在波段高點附近出現『價漲量平:』的量價關係,可以解讀為多頭並沒有出脫部位的現象,因此漲勢將持續,所以多單要續抱,但不加碼買進,可是若後續行情跌破前一天的最低點時,多單就要開始獲利了結。 不論是從解讀(1)或解讀(2)來看台股指數的後勢,都可以研判台股的多頭在短期內應該還會持續。 但是下周一(2月24日)是自從2月6日開始反彈的第13天轉折,所以若是走延伸波,但成交量沒有跟著放大;或是持續處在多頭的趨勢,且成交量放大,但收盤價卻跌破前一天的最低點;同時日KD在高檔死亡交叉,若出現這些跡象,就是開始轉折回檔的訊號。 估計最快在2月摩台指在2月26日結算之後,就會出現轉折。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