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kd指標盤態之研判,簡單看出多空趨勢(如何從指標研判多空盤三種趨勢四大位階呢!)

  1. 部落格
  2. »
  3. 呂佳霖
  4. »
  5. kd指標盤態之研判,簡單看出多空趨勢(如何從指標研判多空盤三種趨勢四大位階呢!)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雙週刊於週二交稿時,寫了"獵殺紅色十月誰被宰",提及十月份有機會往上作較大的第四波反彈,因此不宜再追空,操作一旦有慣性時會讓變成主觀無法保持彈性,在反轉時往往會措手不及,在這邊跟各位互相勉勵,隨時保持彈性依照線型強弱研判轉折,經驗累積久了,每次轉折您就會先預警減碼觀望了 股市波動不外乎多,空,盤這三種走勢, 若細分可以分為: 多:軋空與強軋空 盤:盤堅與盤跌 空:殺多與強殺多 這六大盤態若用在指標諸如:威廉,kd,rsi等可以如下 分成四大位階(空間),依照指標所在的區間可以顯示 目前大約是六大盤態的哪一種。 50為研判多空的位置,大部分的時間都在50之上, 則偏多操作,反之,則偏空操作。 指標突破80若股價止漲則先視為盤堅走勢 若股價可以續漲則視為軋空走勢 指標跌破200若股價止跌則先視為盤跌走勢 若股價可以續跌則視為殺多走勢
  我們看第一條與第四條直線k<50續跌因此轉成空頭走勢 第二條與第三條直線k>50續漲因此轉成多頭走勢 第一個框框為殺多走勢(因為在0~20這區域最多) 第二個框框為盤堅+軋空=驚驚漲走勢(100~50這區間,但是沒碰到50)第三個框框為盤跌走勢(80~20這區間,但是沒碰到20)第四個框框為軋空走勢(80~100這區間最多) 依照目前加權在50之下所以中線偏空,除非未來可以出現類似第二條與第三條直線k>50續漲此時才能轉成中多頭走勢
  以上觀念若可以搞清楚,依照這方法去看圖就可以 更清楚一點,這一個方法是我盤後文章的溝通語言, 瞭解之後更能看懂我每天所畫的位階的意思! "善談驫股秘要"有空就多研讀,好處多多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