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盤前分析

  1. 部落格
  2. »
  3. 小夫
  4. »
  5. 2/3 盤前分析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3 盤前分析   外資再度轉賣為買,不過融券張數明顯減少,短線要有軋空的機率下滑。期權籌碼,外資部份相對偏多,自營商則相對偏空佈局,OP OI 顯示短線上壓力落在9600點,底部支撐力道亦不弱,配合技術面來看,目前指數仍維持9400上下震盪看法不變。   國際指數方面:油價的反彈(二日內由44.31→49.83,上漲逾10%),上加歐元區1月製造業PMI上升至51.0(12月為50.6),歐股全面上揚,德國更再寫下新高點。美股部份ISM製造業指數低於預期且下滑來到53.5,四大指數盤中皆在盤下,所幸能源激勵指數拉回平盤後,尾盤再拉一波;因此摩台指及歐台指皆未能及時反應,收盤僅在平盤附近。今日台股中性偏多思考,除了美股拉尾盤的影響外,期貨正價差仍維持30點以上,台股有機會站回9400點。
============================
      技術面:盤勢維持多方看法不變,操作上相對中性,以盤代跌機率拉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