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大盤走勢軌跡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10-02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投資的心態通常也反映出文明上的性格。   曾經我在講座中說過,股民很辛苦,盤中要看日股港股、現在還要看陸股,下午看歐股開盤,晚上看財經節目,睡前要看美股開盤,早上起來又要看美股收盤。   有一個投資人回答,她說沒辦法,她也不想看,但是大多數人都會被影響,她也只好看看影響多數人的是發生什麼事。   102年8月27日,美股下跌170點。這是8月2日起道瓊下跌的882點的連續黑K走勢。隔天8/28台股開盤隨即出現單日反轉走勢,此後台股與美股根本沒有連動。(如圖一二)
圖一
圖二   我想說的是,投資人所在意的事情,有時候根本就不是具有影響力的事情,但是就是潛意識的想要關注,這叫做制約。   今天賣壓在昨天台股大漲之後,理論上就是會上升。所以關鍵依舊在有沒有持續願意追高的買盤,買盤下降很正常,因為現在買賣的風險意識很強。既然區間不變,進入第四季,我認為法人為了拚自己的年終績效,這個行情的個股表現依舊會持續下去。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