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2/19 沉睡的怪物。

  1. 部落格
  2. »
  3. 期貨太極流一徐諒諒
  4. »
  5. [太極] 2/19 沉睡的怪物。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沉睡的怪物,何時會醒? 還記得我一直強調的事情。 交易這玩意兒,就是預測與規劃。 而,規劃卻比預測要重要的許多... 當盤勢不如你預期的時候, 你該怎麼反應? 所以,我常說, 不用太過在乎盤有沒有往你預測的地方走。 重要的是,當盤走到每個地方的時候, 無論是否如預測, 當下你怎麼反應。 我比較建議做交易的人要先固定策略。 當你狀況不好的時候, 不要一直想要賺錢。 用最小的口數將策略固定下來, 當你固定策略後, 又可以穩定獲利了, 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反敗為勝。 這是保你不退市場的重要關鍵!!!
在盤中線圖走到這裡的時候, 我便畫出這兩條線。 兩條線的差異在於你型態看的大與小。 大與小將影響你的損點大小, 大與小將影響你的持單長久。 這也是交易基期長久的差異。
這是盤中另外一個圖。 這也是我常在說的"規劃"。 一個交易員的好與壞, 不是看你賺多少而已, 還要看你的風險承擔有多少。 評估一個交易員, 是看它可以往後推多久的圖形出來。 再用他推的線圖來規劃操作方式!!! 當今日他走黑線走法, 不如預期的時候, 你是否有辦法採取後續的動作!? 這個問題相當重要, 當你可以理解我所說的, 你就不會有凹單或不停損的情況出現。 目前盤勢都還是多方走勢, 拉回至8200都屬正常範圍。 拉回至8000多方勢消失。 波段空方勢還須等待... 但,多方未量能, 我都視為攻擊假動作。 沉睡的怪物尚未甦醒, 我要謙卑謙卑再謙卑, 等待等待再等待... 星期一觀察重點: 1. 波段部位空手。 2. 短撐在8250。 3. 開盤量能大,趨勢盤出現。 以上有用參考,交易自由意志,盈虧自負。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