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6/10 端午變不變!?

  1. 部落格
  2. »
  3. 期貨太極流一徐諒諒
  4. »
  5. [太極] 6/10 端午變不變!?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端午連假, 國外盤續走, 究竟,下週一會如何變盤...? 就之前文章所提, 多方目標價8,700已到, 且近日盤勢已走到極端值, 投資者該持甚麼態度面對未來盤勢? 首先, 要先確認的是, 你的持單時間基期有多久? 這樣才可以有相同的立足點討論方向... 首先, 我們從美股的角度來切入。
美股目前走多頭格局, 從15,500起漲算起, 只要價格不跌破45度線上升趨勢, 都屬"強力多頭"。 跌破,但力守17,400, 也都還在多方格局內。 簡單說, 17,400~18,000屬價格斷裂區間, 作頭下殺,或消化量能上拉, 看上升趨勢與17,400破不破。 再來,回到台股部分, 拉出近日過高的台積電來討論。
上圖為台積電日線圖, 圖中值得注意的是兩條趨勢線的角度不同, 也就是說後面上漲太急太快, 容易反轉急殺。 但, 似乎無法判斷拉回的時機點...
這張是台積電週線圖, 冰雪聰明的你, 應該注意到兩個方框的差異了。 第一個方框可以看的出來, 上升趨勢呈現緩漲走勢, 而,第二個方框的上漲卻是"不健康"的直上走勢。 圖中下方更可以清楚看到呈現量價背離的問題。 價格過前高, 試問,量能怎往下? 這樣,站得穩嗎...?
這張則是台積電月線圖, 從這可以清楚看到, 在1997年至1998年附近的高點落在173塊。 這裡,你應該知道要嘛現在拉回, 要嘛到173塊左右也是要拉回。 注意, 拉回,不代表轉空, 要轉空,首要條件破140塊再說!!! 再來,看一下T50反1。
圖中左側方框為底部支撐區, 目前價格走到此價位, 出量,不破支撐區, 往上走機率高。 注意, T50反1若往上拉, 大盤向下。 以上所有圖皆告訴你一個相同的結論, 似乎變盤的機率非常高!!! 那,究竟有無領先指標讓我們可以判斷呢...? 來看看下張圖吧!!!
上面兩張圖一是上櫃指數,二是上市指數。 上櫃指數通常可以預先顯示反轉訊號,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 圖中已呈現收斂三角"向下"。 但, 上市卻沒有半點跡象。 可, 如果像第二張所預先畫出的方向, 這樣就可以比較清楚交易該如何規劃。 最後, 我們來看一下期貨的部分。
如前述所提, 8700已逼近臨界值, 無論之後是否繼續走多頭格局, 都應拉回作修正。 注意, 下禮拜若有跌200點以上的大黑K棒, 就是空方訊號!!!  最後, 從以上觀點來作個結論, 除非各個商品皆"帶量"突破, 不然,都會拉回修正。 修正的幅度決定了未來盤勢的走向, 多方不可跌破8,400的價位, 皆屬多方格局。 跌破,8年一循環的財富大洗盤, 就很有機會到來... 多與空, 操作在個人。 對我而言, 交易最重要的不是預測, 是"規劃"。 持單在手, 盤走的跟你想法一樣也好, 不一樣也罷, 你都應該有一套因應的方法。 一個好的交易規劃, 永遠是交易的保身之道。 這樣,你才能輸少贏多!!! 端午節快樂。 以上參考,交易自由意志,盈虧自負。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