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6/26 一場震驚全球的鬧劇。

  1. 部落格
  2. »
  3. 期貨太極流一徐諒諒
  4. »
  5. [太極] 6/26 一場震驚全球的鬧劇。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經歷長時間的脫歐風波, 現又250萬人同意脫歐二次公投, 猶如藍色瞳鈴眼般的劇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6/24(五), 遭逢脫歐風暴, 一個完美的金融風暴, 將技術線型拉回收斂走勢下緣。 高低點差多達四百多點, 創改10%後的第二劇烈波動。 而, 脫歐與否有太多的政治及經濟因素干涉, 無法確定的因子, 不如忽略不看。 在一個價格波段劇烈後的盤勢, 該如何應對? 我們先來看一下大盤指數。
從台股上市指數來看, 40MA有撐, 雖盤中一度跌破, 但,隨後收復, 且收盤拉回。 一個完美的頭肩底型, 似乎也沒有因為週五的跌幅而破壞殆盡。 簡單說, 目前盤勢還是在多頭格局中。 再來看一下台積電的日線圖...
方框裡的線圖, 可以很清楚地知道, 目前都還在上升趨勢中。 方框右邊的漲幅將它分成四個區塊, 更可以知道跌幅雖急又大, 卻未跌破最上面的區塊。 由此可見, 單就技術面的角度來討論, 只不過是漲多拉回罷了... 最後, 我們將從台指期的角度來討論。
在一個完美的收斂三角, 由前兩個低點連成一條趨勢線, 週五的跌勢, 很"精準地"觸碰到趨勢線!!! 從上個禮拜定義近日的盤勢, 就已成收斂三角格局。 只是, 收斂三角格局恰好走的是雙邊收斂... 在這樣的雙邊收斂格局內, 脫歐風暴過後, 似乎也未走出多空混沌的空間。 以上, 我們可以得知一個結論, 即便週五大跌, 也不宜過度偏空。 等待, 也是交易的一部分。 在未知的多空拉扯中, 若沒有一個好的規劃, 光是跳空就把你嘎到暈頭轉向了!!! 注意, 趨勢線上下緣所夾出來的收斂三角, 若沒拉過或跌破, 很容易來回洗盤。 千萬不要看到大黑K就衝進去做空, 也不要看到大紅K就就進去做多。 目前最好的策略, 就是以8200,8400,8600, 作為三個區間。 8200以下,偏空 8600以上,偏多 8200~8600,區間操作。 交易是這樣的,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要殺,會把你空單嘎到爆再殺; 要拉,會把你多單甩轎再拉。 最後, 脫歐這類的消息只是一個消息面的操作手法, 真正的殺盤, 是不知不覺, 不痛不癢的。 這一場鬧劇, 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明日觀察重點: 1. 波段部位空手。 2. 收斂三角的趨勢線要注意。 3. 多方的逆襲。 以上參考,交易自由意志,盈虧自負。 太極學院招募風ㄧ樣的男子 意者請洽:https://histock.tw/school/20123.htm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