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12/11 走了交易路,卻感覺迷路了 ...

  1. 部落格
  2. »
  3. 期貨太極流一徐諒諒
  4. »
  5. [太極] 12/11 走了交易路,卻感覺迷路了 ...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回想一下, 你是如何踏上交易這條路的 ...? 當初的你, 是否獲利滿滿,嘗到甜頭, 奮不顧身地一頭栽進交易的世界裡? 交易路幾年幾十載, 交易的初衷, 是否還在? 諒諒常說, 人生似夢, 方知波折; 戲如人生, 交易相隨。 怎麼樣地交易, 決定了怎樣的人生。 然而, 交易是種"自我對話"的挑戰, 戰勝自我心理的關鍵, 在於"閉上眼作交易"。 情緒, 是最大的敵人, 難以控制與駕馭。 越容易地去想, 越要努力地去"停止想"。 我們常在分享單子的時候, 在盤中實際告知做多的北上列車即將到站, 站與站之間的停留, 都彷彿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提前下車, 也可以按照紀律地前往心中的目的地。 交易的火車之旅, 有他停留的車站, 有他蜿蜒的鐵路, 更多的是, 機會的意外, 意外的機會。 怎麼去發現新的事物, 更多的不只是盈虧, 是陪伴你走過旅程的伴侶。 是陪伴, 也是感動。 交易的人生之旅, 伴隨而來的是, 歡樂, 刺激, 幻想, 期待, 落空, 沉寂, 希望, 周而復始。 交易, 是種探索人生意義的遊戲, 不要讓交易成為了你的負擔與負面的產物。 走了幾年幾十載的交易, 如同幾年幾十載的人生, 你懂得如何看待嗎? 不妨, 別隨波逐流, 做自己交易的主人,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吧 ... 只是, 交易也有愛。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