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賺台股]股票期貨 vs. 現股當沖 懶人包

  1. 部落格
  2. »
  3. 樂賺學堂
  4. »
  5. [樂賺台股]股票期貨 vs. 現股當沖 懶人包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很多人都在問 『股票期貨』 vs. 『現股當沖』 有什麼不一樣,這邊用實際的對帳單給大家看看差異:
一樣都可以買多賣空,當沖交易, 兩者最大的差別,是一開始付出的金額:   交易股票期貨(去期貨商開立期貨戶),要先存保證金,保證金計算為兩張現貨的13.5%,需付出的成本是 手續費 和 期交稅 範例:6/16台積電現貨價格為 211.5,股期保證金為 $57,105 (=211.5*2000*13.5%)   交易現股當沖(去證券商開立現貨戶),遊戲規則是 不用準備任何現金 (但事實上除非你眼光獨到, 否則這樣做實在很危險),需付出的成本一樣是 手續費 和 證所稅 結論:這兩個金融工具都很好,找到最符合自己個性的投資商品然後開心獲利才是最重要! ****風險警示:以上不代表獲利保證。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能承擔的風險、專業程度並投資決策及結果自負其責。****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