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賺海期]嗨!黃小玉

  1. 部落格
  2. »
  3. 樂賺學堂
  4. »
  5. [樂賺海期]嗨!黃小玉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週四因為市場今年氣候會大大影響黃豆的收成 原文: Sharp Grain, Soybean Selling on Better Weather 消息一出,農產品系列,特別是{黃小玉}重挫,其中黃豆大跌超過 4%
那,黃小玉到底是誰? 樂賺團隊在這邊為您簡單介紹:
黃豆的營養價值極高,有『綠色牛乳』之美譽,原產於中國,目前全球主要供應國的產量比例大致為:美國50%、巴西26%、阿根廷20%;進口國以中國、歐盟、墨西哥和日本為主。   價格影響因素:供給量、需求量、庫存量,無法預期的天災。 正常的生長季約為四個月,因此五月播種的作物至九月方可採收。 四個月的生長季中,黃豆所需的氣溫和玉米相差不大,高溫對成長有害,低溫則會延遲開花。
  一般來說,各國的種植/收成期大致如下:    ✔ 美國 :種植期為5~6月;收成期為9~11月。    ✔ 巴西 :種植期為10~12月;收成期為3~5月。    ✔ 阿根廷:種植期為11~1月;收成期為4~6月。    ✔ 全球淡季為7~8月。另外,每年2月多為過節時期,交易較冷,價格委縮。  
相關產品:豆類食品、沙拉油、人造奶油、酥油、(豆粉)高蛋白加工食品….。 黃豆的副產品(黃豆粉、黃豆油)、替代商品(玉米)、用途商品(活豬、活牛)之間具有複雜關係,因此在衡量黃豆價格上,需考量多項商品的價格變動性。
小麥,比較不受氣候限制,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種植。世界十大小麥生產國中,以中國佔最多,其次是印度、美國和俄羅斯。 在中國黑龍江、內蒙古和西北種植春小麥,於春天3~4月播種,7~8月成熟,生育期短,約100天左右;在遼東、華北、新疆南部、陝西、長江流域各省一帶栽種冬小麥,秋季8~12月播種,翌年5~7月成熟,生育期長達300天左右。 亞洲與歐洲是小麥的生產以及消費地區。
  玉米為黃豆的主要替代品,因生長氣候及用途上的相似點多,使得黃豆玉米的價格比維持一定的關係,約在2.5上下變動。 春麥通常在春天播種,夏天收成;冬麥通常在秋天播種,冬天來臨前長出根部,隨即進入冬眠,隔年春天新芽出,初夏收成。 供應比例大致為:美國56%、其次為阿根廷與中國。最大進口國是墨西哥。 玉米是『飼料之王』,其附加價值更高,廣泛運用在造紙、食品、紡織、醫藥。另外還有『生質能源』,所製程的酒精為石化的替代能源。   影響供應的主要變因是氣候。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