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權證

讓交易自動賺多賠少~

  1. 部落格
  2. »
  3. 葛雷夫
  4. »
  5. 讓交易自動賺多賠少~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圖片來源  因GAMMA炸彈導致變身變身的浩克 某天在網路看到有人再討論權證好處, 說到權證有漲多跌少的特性~ 是因為獲利無限虧損有限! 我都驚呆了! 不是說這句話有錯,而是解釋錯誤! 沒錯權證是有無現獲利可能(股價天天漲),而最多賠掉權利金。 那買股那買股票何嘗不是? 只要沒有用信用交易任何商品都是這樣...... 那到底權證有漲多跌少是啥? 也就是我最推崇權證的好處-----GAMMA 間單的說 ,Delta =標的股票價格每上漲一元,權證價格變動的值 一般人比較可以理解,也常常會用這來算權證變化~ EX:假設聯發科有檔權證在股價=314時,權證價格=1.13,Delta=0.04         漲10%股價=345.4時 ,權證價格=1.13  +  (345.4 - 314) X 0.04=2.38 但實際上若聯發科 漲10%,權證價格會=2.99  漲更多 Gamma的意義在於讓你的Delta動起來,實際解釋就不多說了(自行google) 064179聯發科永昌73購02     資料來源:群益全民最大網
股價 303.5 → 314,Delta 由  0.03  → 0.04,就是Gamma搞的鬼!
更厲害的是,若股價下跌Delta 一樣也會跟著變小~ 這會有什麼狀況呢? 今天以0.75元 買這隻權證,在隔日股票漲跌幅相同下,權證漲跌幅大不相同!
聯發科漲5%你權證可賺76%,但跌5%你權證確僅賠48% 也就是說你賺錢他拿你錢再投資,好像複利的概念, 更屌的是虧錢還幫你吸收虧損, 常見的權證價格圖也可說說明這狀況,權證價格是曲線變化的~
以上的你都可以自行在各大權證網玩一遍看看,你就會更清楚權證為啥那麼好玩~ 玩權證思考也不能只有直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