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反彈怎解讀?後續走勢如何變化?陸股連兩根長紅,真有那麼強?

  1. 部落格
  2. »
  3. noahsarkofstock
  4. »
  5. 台股量縮反彈怎解讀?後續走勢如何變化?陸股連兩根長紅,真有那麼強?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今天的走勢跳空開高,隨後一路震盪走高,最終以上漲74.47點,以10473.09點作收!量能則是只有1167億! 今天台股一開盤就跳空開高,直接開在5日線上,可以看的出來多軍想展現反攻的企圖,唯獨量能卻是不到1200億,這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可見整體的投資人都認為台股已經超跌,是可以進場搶反彈,因此不需太大量能就能大漲,這筆者昨天也有論述到!因此若台股來到上檔套牢區,賣壓出籠時,就需要補量來進行有效突破,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出量的原因!籌碼的部分,外資現貨依舊賣超37億,期貨淨多單則是來到38905口,多單增加2000多口則屬正常調節狀態,整體看起來外資還是偏空操作!今天的反彈可以當作是超跌反彈,或是跌深反彈,但反彈還是有力道區別的,今天的反彈型態可以算是比較強勢的反彈,不過在外資沒有力挺之下,這邊是不是就會直接V轉,筆者認為後續還有待觀察!短壓先看12/06 黑k高點與10日線反壓,短撐則是今天的跳空缺口!接下來台股的走勢只能進不能退,否則下彎的月線與下彎的季線死亡交叉將會出現,這是筆者之前就一直提及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   櫃買今天走勢相當強勢,開盤跳空開高後,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收復季線,站穩季線之上!接下來有機會來挑戰月線反壓,支撐則是今天的跳空缺口!   台股的操作策略,筆者老早就跟各位投資朋友說過要降低投資金額,盡量保持現金在手,若您有乖乖聽話,相信受傷的部位應該會降低不少,而在近期超跌時也有資金可以少量進場搶反彈,這樣是不是又搶到一筆反彈金!如果投資朋友沒有在超跌的第一時間進場,那麼今天許多個股都漲一根起來了,筆者是建議就不要再進場追了,畢竟是跌深反彈,還是需要先好好觀察,找個好的時機點切入,會是比較保險的操作!   陸股方面,開盤之後也是一路震盪走高,甚至收在最高!唯獨量能依舊是呈現量縮格局!目前陸股已收復半年線,且站穩10日線之上,下一道挑戰關卡就是月線反壓位置,若要有效的往上反彈進行攻擊,遇到上檔壓力則需補量突破,才會是有效的上攻走勢,否則將會是無量反彈,最終還是會被打打回原形的!中國a50期貨部分,回測前低不破,形成區間震盪格局,若能突破平台,則有機會再度往上來挑戰前高!陸股的操作亦是,若這兩天沒有進場搶反彈的投資朋友,其實也可以不用再進場搶了,而是要再等待更好的時機點進場!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