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跳空往上,下週走勢將是關鍵!上證指數站上所有短期均線,沿5日線往上進攻!

  1. 部落格
  2. »
  3. noahsarkofstock
  4. »
  5. 台股連續跳空往上,下週走勢將是關鍵!上證指數站上所有短期均線,沿5日線往上進攻!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週五台股的走勢直接開高,隨後一路震盪,最後是以上漲41.58點,以10864.82點坐收!量能則是有1231億! 目前台股持續往上來挑戰區間上緣,上面也是主要的壓力位置,2/5 往下的跳空缺口!這個缺口沒有被封閉,趨勢就不會改變,依舊是區間震盪!月線扣抵的部分,下週將會開始來扣抵急跌段,將有助於大盤的走勢,因此下週的走勢將會相當關鍵!近期台股的走勢皆以開盤跳空開高的方式呈現,這代表買盤的力道,因此下週來挑戰缺口壓力位置,會以什麼方式來挑戰也是觀察的重點之一,這筆者在很早之前也有論述過!若以跳空的方式呈現,代表買盤是不計代價直接買上去的,這就是代表買盤的決心!反之若以慢慢推升的方式,就代表買盤的決心是沒有那麼強烈!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9億,期貨淨多單則是稍降來到48919口,外資的動作並沒有太大的異動!若外資在下週轉賣為買,那麼對於台股將會有相當大的助益!目前台股的走勢是高過前高,低不過前低,因此下檔的支撐可以由原先的10日線轉為5日線,上檔壓力先看2/27跳空缺口,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   櫃買週五的走勢,也是開高隨後一路震盪,最後以上漲0.42點坐收!櫃買的月線扣抵位置,下週也將會開始扣抵急跌段,這將會使月線彎平甚至上揚,將會有助於櫃買的走勢!上檔壓力先看2/5黑K,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   陸股上證指數的走勢,開高走低,隨後一路震盪,下半場再度發揮,最終以上漲18.76點,以3307點坐收!上證指數從2/28開始就守在2/22的缺口之上,多空皆在等待!而週五則是一舉站上所有短期均線之上,多方再次表態!接下來月線扣抵位置,準備開始往下扣抵急跌段,將會有助於走勢,上證指數很有機會,會沿著5日線來往上進攻!上檔壓力先看2/27黑K,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中國A50指數,目前在突破下降趨勢線後壓回,守在下降趨勢線附近!筆者認為,雖然週五首度挑戰下降趨勢線失敗後壓回,但目前月線是上彎狀態,因此下週很有機會會再次來挑戰甚至是突破!不過要留意的是,月線扣抵值也開始要來扣高,若下週的走勢無法突破下降趨勢線,壓回開始整理甚至再度下跌,那麼月線將會再度往下彎,這是比較不樂見的情況!   選股的部分,漲價題材的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電動車,5G,這些依舊是可以留意的群組!當然要加上基本面的加持,有題材有基本面的個股,會是選股的首選!   明天又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