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測年線止跌,反彈力道將是關鍵!陸股跌破關鍵支撐後,跌跌不休!

  1. 部落格
  2. »
  3. noahsarkofstock
  4. »
  5. 台股回測年線止跌,反彈力道將是關鍵!陸股跌破關鍵支撐後,跌跌不休!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週二台股的走勢,開盤開低之後一度往上拉抬,但賣壓隨即出籠,台股是直接摜破年線位置,大跌130餘點,最低來到10651.42點!隨後買盤進場拉抬,一路震盪向上,最終是以下跌44.29點,以10742.17點坐收,量能則有1409億! 台股就如同筆者說的,回測年線位置得到支撐,可望反彈!果不其然台股就打出一根下影線的紅K棒,站上年線之上,量能也是持續增溫!技術面上,週二打出一根下影線紅K棒,代表下檔年線支撐有買盤進場來做支撐,因此這邊是有機會來止跌反彈!不過目前上檔有出現缺口,雖然說今天是有受除權息影響,但扣掉除權息的點數,這個缺口還是得面對,但意義上來講就不是不惜價格賣出的跳空缺口!籌碼面上,外資現貨持續賣超,外資賣超61億,期貨淨多單則是持續減少,來到27416口,外資仍然是偏空操作!台股今天在三大法人都賣超,融資退場的情況下,再度拉出下影線!轉頭看一下八大官股行庫買賣超,真的是買好又買滿,意圖相當明顯!目前台股在年線位置得到支撐止跌,接下來就看反彈的力道如何!若買盤的力道不足以衝過上檔壓力,那麼反彈就是站在賣方!上檔壓力先看缺口與反壓5日線壓力,下檔支撐就是週二低點!另外外資的操作也是影響台股走勢的關鍵,外資回心轉意,台股反彈的攻勢才會較為強勁!
櫃買方面,走勢如同大盤翻版,開低走高後下殺,來到半年線位置後後買盤隨即進場,拉出一根下影線的紅K棒!櫃買回測兩次半年線皆的到支撐,雙雙都打出下影線紅K棒,打了兩隻腳出來,是有機會來止跌反彈,上檔先看反壓5日線,下檔支撐6/20低點位置!櫃買的看法與大盤相似,反彈要看反盤的力道,力道不足反彈就是要站在賣方!
陸股上證指數,走勢是開低走高交出一根紅K棒,但盤中仍是創下波段新低阿!
中國A50期貨,則是收了一根下影線的黑K棒,也是繼續創下波段新低!陸股的部分,筆者分析過下檔關鍵之稱位置,守住才有機會!而當上證指數與A50在跌破關鍵支撐位置後,走勢是一路的頻創新低阿!目前走勢是屬於相當弱勢,筆者是不建議立即去承接的,待止跌回穩再進場會是比較保險的操作!
免責聲明: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