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萃Vic】盤勢回顧2018/08/17 盤整盤籌碼保護你方向

  1. 部落格
  2. »
  3. 盈萃Vic
  4. »
  5. 【盈萃Vic】盤勢回顧2018/08/17 盤整盤籌碼保護你方向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昨日價量: (8/16)大盤跌32.85點(0.3%),收10683.9,成交量1391.31億,價跌量增。 三個破年線的前低: 10523.58(剩160.32點,約1.5%) 10478.98(剩204.92點,約1.9%) 10189.04(剩494.86點,約4.6%)     *技術分析: KD、MACD繼續往下。 下跌輕鬆,上漲辛苦。   *盤前規劃: 美股收紅, 日本開高0.5%左右。 韓國開小高接近0.2%左右。 我們應該是開小平高附近,最近盤勢偏空,想努力收回年線,請給空方多點尊重。 老話一句,配合盤中籌碼決定方向做單。 今日週五,慎防尾盤不想抱股過周末的賣壓。   劇本1: 開很高,不太有這條件,檢查籌碼決定方向,等上漲無力做空為主。   劇本2: 開小高,跟上國際股市,跟著籌碼方向做,大盤開盤後等過早盤高低點。   劇本3: 開小低,看盤中籌碼,小心點,沒跟上國際股市,可能會往上走一下, 跟著籌碼方向做,如果偏空動作慢一點,再觀察一下。   劇本4: 開很低,偏離國際股市,籌碼偏多的話就做多了, 逆勢單小心點,不要抱太長,整體還是偏空的狀況,頂多到平盤就走。     *盤中實戰: 期貨開小高,同期貨夜盤漲幅,有跟上國際股市開盤狀況。 先看一下關卡價位置。
觀察盤中籌碼,偏空,盤往下走, 急的人空了要守今日高點10729, 穩健的人建議等大盤開了再決定。
大盤開高0.46%,開盤後期貨反彈過開盤10729高點到10730又下來, 籌碼還是偏空,看到這現象就要知道要多觀察一下,過高破低可能不會很乾脆。
期貨又最高到10732(剛好關卡價),又小過高點2點,但籌碼偏空, 沒注意籌碼做多的大概臉洗得很乾淨, 有看籌碼的等破低10694做空,破低都不來,盤勢打架告訴你今日盤整盤居多, 做到單不要期待太遠,不做下班去也是好選擇。   有看籌碼想做單的一定是想做空,盤整的時候, 如果很想做,等反彈空是一個技巧, 高點的話盤很洗,今日高點10732可能又小破,找上面一個的關卡價10736來守。
破了低點10694,等破低的人這邊空到了,今天盤很洗,建議守10736這關卡價。 如果是成本比較好的人,也可以守更上一個關卡10746。
做空後,一直沒拉出獲利,看到反彈一定很緊張,有設停損不用怕, 檢查籌碼還是站在空方沒有退,盤整盤不要亂做單,也沒打到停損,就放著等吧, 這週算好做,前面幾天都有賺到,今天如果停損就給他吧。
開高籌碼又偏空,很洗正常,亂做單的人應該洗到破皮了, 有規劃,看籌碼跟關卡,設好停損,是提高心理素質的不二法門。
直接快轉,這種盤多看傷身體,守停損就好。   *今日結語: 今日大盤開高,盤中籌碼卻一直偏空, 老實講,你應該沒有做多的機會,做錯邊的人,可能要檢討一下,是什麼心態想要做多的,理由到底健不健康?  除非你說,盤上只想順勢做多,有守停損,那就ok, 但應該要學習一下看盤中籌碼,保護你方向不要做錯。   今日盤整,我們破低點空,空了好久都佔不到便宜,但也沒有過高破停損出場, 直到12:30才又破低,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謝上班族出來吃午飯,還是不想抱股週五賣壓,但週五賣壓不能當作做單理由,真正讓我們不輸的是,我們有設停損,而停損沒有來,希望大家要體會。
昨天夜盤反彈,但今日一開盤時內外盤與委買賣皆呈現偏空狀態,此時就該調整心態。 第一小時沒有出現大行情,而是以10712上下20~30間來回震盪,空單在這一段時間要忍受被軋的情況,無必勝之把握,但有設停損,標準動作。 關鍵在12:35過後出現一根關鍵黑K跌破低點,加上內外盤量能與委買賣口差同步走低,確認空單可以收割。   最後再提一個現象,大盤開高,雖走跌也不算太弱, 但看上櫃指數,尾盤破了平盤,代表中小型股真的偏弱,請不要隨便買進去。 另一個方向來說,如果權值股沒有趕快回神,也撐不住呢?  最近請多留意,是不是有大盤雖漲,但權值股法人有一直在逢高出脫的狀況。
------------------------- 先看籌碼抓方向,後看關卡抓轉折,這就是看盤心法   盈萃資本交易團隊 2018/08/17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