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周二 :五月繳稅季:股利所得稅

  1. 部落格
  2. »
  3. 幼幼股市班
  4. »
  5. 5/19 周二 :五月繳稅季:股利所得稅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又到了報稅季 之前都自己報稅 五分鐘線上完成 現在沒有筆電 公司也鎖網路 所以都變成老公報稅 之前的稅務達人現在變弱了 記得以前我都還到處去幫客戶報稅 幫客戶填寫帳號退稅  (客戶多了一筆錢 都笑呵呵)現在講所得稅 可能沒實際經驗 所以有點心虛  哈哈~ 但是也介紹一些範例跟想法 跟大家分享 存股的目標就是財務自由  可以領被動收入 然後不用工作 那怎樣設立自己的目標呢? 通常就設定月配息金額 小孩一位兩萬 (可以提供到大學畢業前的開銷) 大人 一位五萬元 (退休後生活的基本開銷) 所以我大多建議大人的話 一個月 五萬 一年60萬的股息收入 目前稅制 如果之後沒有其他收入的話  稅率5% 股利合併計算的話  一年最多扣抵額是八萬元  股利是扣8.5%的稅款 所以回推 一年配息94萬內 可以免稅 甚至退稅!!
我先用基本目標 60萬配息 來做計算 然後其實也可以 去兼差打工  一年 有 20萬的薪資扣除額  假設 打工一年賺 20萬  一年配息 60萬  總所得 80萬元 -免稅額 8.8萬  -個人扣除額 12萬元 (要看有沒有結婚囉)-薪資扣除額20萬 剩下 39.2 39.2*所得稅率級距 5% =1.96萬 股利扣除額  60*8.5%=5.1萬 等於還可以退稅 5.1-1.96=3.14萬    另外 單筆兩萬 會扣除健保費 1.91% 所以可以分散持股 目前我建議可以參考 自組 0056 的模式  自己組合三十檔高息股 就不用被投信賺基金管理費  銀行信託費  應該有機會年報酬高1-2%以上 假設 60萬的配息 預估累計本金約800萬左右 (不過一年一年複利 本金跟利息都會一年一年成長)  一檔配兩萬 30檔剛好 總共配發60萬 (這是指到達的第一年  這一年是個里程碑  代表初步的財務自由)在未達到財富自由之前 每一步都斤斤計較  如果已經達到配發60萬元  那就再也不需要去計較每年繳的所得稅跟健保補充費了喔!! 因為 之後 繳得越多 代表領得越多  代表是一件好事呢~ 就讓我們一起慢慢達到那個境界吧~之後再分享 關於我的自組0056的方法跟想法 跟大家一起討論 歡迎大家留言跟關注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