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討論: 過猶不及的政策帶來的波動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72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A: 可能就是所謂的「過猶不及」,金融海嘯時美國政府舉措不夠,所以造成Great Recession;而疫情後又太過頭,因而引發通膨。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larry-summers-inflation-whats-next-120032808.html

B: 疫情的救助太過,裡面一段提到雖然供給狀況因疫情及戰爭,是使得推升經濟活動的成本因素。但更多的是使用錢的需求面,過多的被用在迷因股、數位貨幣、買房等金融活動上。當大量的資金不是被用在真實需求上,而是金融上,更多的救助金不但沒有幫助經濟活動(真實需求),還推升通膨,而沒有真實需求沒有提升,可能又造成失業率。而推升滯脹現象。『Summers acknowledges supply constraints, those related to COVID especially, as well as Ukraine, and anti-globalism, have also pushed prices higher.
But the real culprit is the demand side. It’s about oodles of money in people’s pockets being spent on everything from sports betting, to meme stocks and crypto, to new houses.』

A: 無論是運動彩券,還是迷因股、虛擬貨幣,甚至新屋,都只是玩具、工具之類的「物」。荀子曾經說:「君子役物、小人役於物」。如果無法掌握主控權,反而被這些物件所奴役,就是心中只有「小我」私慾的小人,由於無法「格物致知」,與大我、即團隊間的共同學習,只能得到損人、也不利己的結果。

C: "So I think it's pretty likely that we're going to have a recession sometime within the next two years."
文章作者quote了Summers的意見. 一般人如你我也都常犯下"過與不及"的決策. 但當權者或執政者做了同樣的錯誤的決策, 卻是影響到廣大的人民百姓.如果有團結經濟的落實接地, 讓更多人一起參與, 在這個集智實踐的過程中, 應該可以讓景氣循環的波動的幅度減少, 進而讓社會變得更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155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3-18

    發表文章:132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