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4/5 來不及上車的一天

  1. 部落格
  2. »
  3. 期貨太極流一徐諒諒
  4. »
  5. [太極] 4/5 來不及上車的一天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上圖是今日進出的位置, 圈進場框出場, 前兩單空單, 最後一筆多單。
時間看上LINE對話。 先來回顧一下昨日的文章。
文章傳送門:https://histock.tw/blog/20123/267 上有提到上壓關鍵在9835-9840, 若壓住,才有摜殺盤出現。 但,今日開盤在9849, 最低價位9843, 未跌破9840上壓關鍵價。 多方表態意圖明顯, 現貨開盤時, 也並未再次測此關鍵價位。
上圖為日線圖, 可看到上升趨勢線頂住, 拉回段未帶量跌破, 即波段空單出場。 再回到今日盤勢檢討,(見第一張圖) 今早九點來不及進多單, 放掉多方趨勢行情 (大藍圈), 判斷為多方表態想在拉回段作多, 也在第一次小藍圈做第一筆空單。 這筆為短空單, "期待"拉回短空獲利再反手進多單, 進空單損點在高點, 也大概是5-10點空間。 很多人問原因為何? 其實很簡單, 某些大漲的行情, 會在第一波拉高時, 反轉急殺, 我想要吃的就是這種盤。 如下圖。
上圖黑圈就是我想吃的盤, 上拉後的急殺盤。 而,非預期走勢時, 損點打到需立即認錯。 當盤還沒有急殺前, 多單都不太想進場, 所以預設盤勢不符預期就都不進場。 而第二筆藍圈(見第一張圖)就是看量能遞減, 所以走價量背離,進第二筆空單。 注意, 價量背離在當沖盤出現時, 常代表一種反向攻擊的訊號!! 因此,進空後損點稍微放大,而獲利後在量能1(見第一張圖), 未出現跌破9910之攻擊量, 就找點位出場, 代表今日已無下殺攻擊慾望, 即順應今日多方趨勢, 反手進多。 最後,尾盤陸續出平均攻擊量, 則續抱到尾盤。 今日當沖的進出單口計算+35點, 算老天賞臉拉尾, 不然,早盤錯過北上列車後, 應該就以小賠收場。 另外, 諒諒因為要顧太極學院, 如果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才會分享。 有想要一起學習的請寄信, 我再將各位拉進教學組。 明日盤勢要注意看是否延續今日上攻氣焰, 早盤直上萬點, 萬點容易摸了就下。 相對的, 若早盤洗盤甩乾淨了, 萬點就容易站穩。 所以還持空單者要注意損點位置。 關鍵價位:9950-9980 以上參考,交易自由意志,盈虧自負。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