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指板超解密手冊

定 價: $260
特 價: $260

訂購數量
商品介紹

繪畫藝術家「野猴子」,宣傳影片背景音樂製作

個人音樂創作專輯 - 島上無花

 

內容簡介

從基礎到進階、從彈唱到編曲創作,「積木圖像記憶法」一本搞定所有難題!

  如果你──
  只想彈簡單的音符卻始終找不對位置
  想從彈唱程度跳脫卻找不到方向
  想即興Solo卻經常彈錯音符
  手一滑到不同把位就彈不下去
  一堆指型讓你越背越迷惑
  想更了解吉他

  「積木圖像記憶法」一本搞定所有難題!

  三大特色,入門/中階皆適用
  1.音階入門最快上手
  2.基礎進階最佳利器
  3.創作編曲最先突破

  手冊+範例CD,邊看邊聽效率倍速

本書特色    
    
  ◎圖文示範明確,實用、簡單,立即可操作練習。
  ◎作者背景為吉他演奏專業工作者,分享私房「積木圖像記憶法」吉他音階指型,有趣、好記、簡單,造福所有學習吉他的讀者!
  ◎分基礎、練習、應用三階段,一本符合所有學習吉他音階指型者的需求。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不拘時(蘇士鈞)


  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吉他演奏家,時空膠囊音樂社負責人。經歷錄音室樂手,編曲,而後發行吉他演奏專輯,以吉他為主要演奏樂器。

  ﹡個人網站:tw.ScottSu.net/
  ﹡Facebook:www.facebook.com/scottmusic  
  ﹡吉他演奏全創作專輯「島上無花」:KKBox、MyMusic、各大手機平台請搜尋“不拘時”

  △ 經歷:
  2005~2009,於艾摩新音樂製作公司擔任編曲,吉他錄音。參與作品概列:
  YoYo點點名系列專輯第5輯~~第9輯、YoYo新樂園專輯、「愛是Amazing」搖滾流行現代福音創作專輯、展翅──愛在聖誕專輯、Aloha Kitty 2009、台北101吉祥物Damper主題曲、福樂廣告、YoYo特別節目音樂……等,範圍包含廣告、有聲書、福音歌曲、配樂、專輯等等。

  行動創作獎第一屆原創鈴聲組第三名。

  參與We are the world for Haiti 的Youtube活動,彈唱影片被收錄為官方組織頻道的最愛影片。

  NIKE 父親節 母親節影片配樂。

  2011至 NAMM Show 做吉他器材示範。

  渡邊謙成立的Kizuna311.com網站,使用不拘時為日本311震災所創作的〈你從未孤單 You’re never alone〉吉他演奏,製作成MV。

  入圍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原創作品類決選。

  2011年8月,正式由喜瑪拉雅音樂代理發行首張個人全創作吉他演奏音樂專輯【島上無花】,作曲編曲演奏錄音混音皆一手包辦,專輯內3首單曲進入iNmusic演奏類新曲排行Top10達8週,最好紀錄為3首同時進入前5名內,目前計畫持續進行音樂創作專輯的製作(以木、電吉他為主要樂器)。

目錄

關於作者
前言

基礎篇
第1章 自然音階指型積木
第2章 八度音位置圖
第3章 其他相關音階指型圖
〉五聲音階指型圖
〉和聲小音階指型圖
〉旋律/爵士小音階指型圖
〉調式音階指型圖
第4章 「一弦三音」音階指型圖

練習篇
第1章 移植到指板上的積木
〉指板上的個別積木練習
〉兩兩積木一組Pattern練習
〉搭配和絃的練習
〉在不同把位上彈同樣的歌曲旋律
第2章 積木的平移
第3章 結合其他圖案的積木
〉結合一弦三音循環圖的練習
〉結合八度音的練習

應用篇
第1章 音程與雙音的使用
〉完全五度&完全四度
〉大/小三度
〉大/小六度
〉完全八度
〉大/小七度
第2章 和絃與插音演奏
〉原位和絃
〉順階和絃根音與音階圖
〉轉位和絃
〉用轉位取代原位
〉和絃+插音演奏
第3章 增加旋律風味的琶音
〉大三和絃琶音
〉小三和絃琶音
〉琶音與音階積木圖
第4章 調式的訓練

結語—如何練習
 

 

作者序

  不論是要彈何種音樂曲目,如果不知道音符真正的位置在哪裡,即便只是要彈簡單的小蜜蜂,也會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更不用說要進階到自由自在的隨心彈奏,即興演出。

  對於想入門吉他的朋友,如果你學過其他樂器,看過本手冊,你一定能更快速的在吉他上得心應手,可能不看六線譜都沒關係;如果你沒學過其他樂器,看過本手冊後,能更快速的知道為什麼要按那些琴格的原因,對於後續進階彈奏十分有幫助。
  
  對於中級程度的朋友,如果你有了基礎演奏能力,卻不知道接下來如何下手讓自己提升到進階的程度;你想改編喜歡的音樂、創作自己的作品,卻感覺自己的能力相當的受限,連音符都不知從何下手,那麼這本手冊一定可以幫助到你。

  想要在指板上可以隨心所欲的遨遊,不論你後續想學的是何種曲風,或是你擁有多強的技巧,你都得先捫心自問自己對於指板的熟悉度有多少?尤其如果你對爵士(Jazz)、融合樂(Fusion)有相當的興趣或目標的話,指板不熟悉,就會讓你光在學習時感到受限非常,影響學習意願和堅持度。

  本手冊中,主要單就固定調自然音階為基本的熟悉目標,因為它也代表著你對7個絕對音名CDEFGAB在指板上的位置熟悉,如果你連它們的位置分布都無法得心應手,要怎麼作即興與創作呢?當你對指板上的音符位置都非常熟悉,你會發現你看指板的角度,甚至畫面都會不一樣,音符的分布圖案會像Photoshop的圖層般的疊在指板上,再練得熟一點,不同調的指型圖還可以馬上切換。

  不論你對於吉他的目標是什麼,熟悉指板指型是必須的階段,所以就讓我們開始吧!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8990319
  • 規格:平裝 / 88頁 / 8k菊 / 21 x 29.7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訂購須知
104 26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