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3 盤前分析] 外資期指賣壓應告一段落 參與結算才能符合最大利益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雖然受到美國總統大選新消息的拖累,導致台股跌破季線,但屬突發性事件,因此可視作短線多方買點。
2.最近外資在調節期指口數,然而只要未發生黑天鵝事件,必定仍會將指數拉高結算。
3.未來幾天的盤勢應為盤整,因此可用短多中空的方式操作。並在選前做雙Buy佈局。
 
美國總統大選突生枝節,FBI重新調查希拉蕊郵電事件,使得原本就已緊繃的選情投下新變數,甚至ABC一份新民調居然指出川普以1%反敗為勝取得領先,除造成美股重挫百點,也拖累亞股全軍覆沒,普遍都有1 %以上跌幅(陸股除外),台股也輕易跌破季線(9170)支撐,收在9139,不過短線雖然跌破季線,但由於季線仍持續以每天2點幅度上揚,若以葛蘭碧的均線理論,季線支撐仍屬有效,拉回應是買點而非賣點,所以短多佈局仍可持續。
 
外資週三期現貨均有較大賣出動作,其中現股賣超51億元,期指則減碼8372口,目前多單餘額還有70983口,應該是週三大跌主因,不過現在離期指結算(11/16)只剩下10個交易日,如果照外資這種調節速度,等到70983口賣完、指數也只剩下8000點,老實說︰除非發生系統性風險,不然這種兩敗俱傷的做法,外資是絕對不會作的,所以合理預期外資賣壓將會減緩,最能符合外資利益的做法還是參與結算,既然要參與結算,當然將指數拉高是有百利無一弊,更何況台股要作價是超級容易,只要拉台積電一檔0.5元,指數就可以上漲5點,外資帳上就產生1400萬獲利,有這麼好的工具,外資卻棄而不用,那真的是天理難容!
 
最近的盤勢完全圍繞在美國選情發展,預期在11/8結果出爐前,行情很難有亮麗表現,不過最壞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週三融資一口氣減少13億、可見投資人不安情緒),未來幾天應以盤整為主,仍可以短多中空方式操作,短多(BUY CALL)仍可以季線以下為買點,中空則仍以賣方空單交易(SELL CALL)為主,用中空保護短多,降低操作風險,另外由於行情膠著,選後應會有宣洩性行情出現(大漲或大跌),因此可以雙BUY策略佈局,只要選後出現百點以上行情,就會是一個可以賺錢的交易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32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