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5盤前分析】景氣雜音出現,指數已上高檔,操作上小心為要!!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美股休市,台股今天要走自己的路。基本面上,10月半導體的訂單出貨比低於1,又有研究機構下修蘋果的訂單量,對蘋概股不利。這些利空因素,是我們需要考慮的。
2.市場尚未反映12月將可能造成的利空,操作上需步步為營。
3.昨日盤後分析有提到,2004年台股因總統大選的槍擊案,先挫後漲、不斷拉高,待散戶進場後結束行情;對照本次美國總統大選後的美股,頗有雷同。但不知結果是否會一樣呢?
 
11/24是感恩節,美股休市一天,今天台股將走自己的路,就週四盤面觀察,9200點以上賣壓沉重,才剛轉為買超2天的外資立馬轉為賣超,週四共賣超37億元,期指也減碼3022口,感覺外資也不是對台股行情看的有多好,一有風吹草動,就馬上落跑,當然半導體的B/B ratio(訂單出貨比)低於1,顯示未來景氣生變,台積電占台股比重約15%,影響當然嚴重,再加上研究機構下修蘋果新機訂單量,從4600萬支修正到4300萬支,對蘋概股不利,這些都是影響盤面的利空,後續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下週起時序將進入12月,首先揭開序幕的就是義大利修憲公投(12/4),就目前民調執政團對落後約10個百分點,進一步是否會引發脫歐等相關議題?接著美國 FOMC會議登場(12/13),升息可能性幾乎百分百,是否會引發資金排擠效應?這都是馬上就會面臨的不確定因素,不過市場全都無視於【它們】的存在,到底是市場太樂觀還是已經消化利空?還是小心一點吧!
 
盤後分析提到,就2004年319槍擊案導致選舉結果翻盤,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大盤先重挫反映,隨後在大咖套牢來不及跑的情況下,馬上展開拉高解套行情,化利空為利多,等到散戶看到行情上漲,開始進場時行情就結束了,對照此次川普當選的情景,似乎頗多雷同之處,至於結果會不會一樣?不過美股在高檔(創歷史新高),景氣有無可能靠川普來扭轉乾坤,困難度似乎頗高!所以1月川普就職前是不是要先跑一趟?免得利多出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9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