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三個角度看台股】
 

 【三個角度看台股】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14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很幸運的,MSCI決定暫時不把A股納入新興市場成分。

這是好事嗎?我不知道。但是至少也為今天的反彈找到了表面理由。今早我已經說明過6/9的空方能量65萬後,下跌173點,顯然會大幅消化賣壓,今天早上開盤的賣壓僅51萬,也的確帶給台股反彈行情。若要明白賣壓輕就會先反彈這一點,必須得先花時間研究多空能量。

不過今天已經收盤,也已經漲了,多數人想要了解的應該會是接下來台股會怎樣走,現在我用三個角度來與大家分享我的觀點。

第一是起跌線

所謂起跌線就是跌破重要支撐的長黑K最高點。這個起跌點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這並不是一般人能夠發起的殺盤攻擊,所以這根黑K的高點9558就是起跌點,也是現在盤面實質的壓力所在。

第二是母子晨星轉折。

當轉折K線出現時,顯然短線上的空方有力竭的現象,這也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出現的好現象,關鍵點依舊在未來有多少積極買盤將會決定這個反彈有多高,但是剛剛說的第一點,起跌點壓力線依舊是存在的,必須考慮進去。

第三是今天成交量並未放大,是好事。

這一點會與大家的認知不相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就是認定起漲需有底部爆大量、價漲必須量增這些論點。實務上,今天是屬於母子線,是一種轉折訊號,大盤上漲並未突破昨天高點,如果今天成交量越大幅增加,就表示多單進場的數量越大,一定是以短線居多,那麼明天開始的走勢,必須要有更大量的積極多單進場,才有辦法吃光這些短線多單獲利了結,眼前看來,現在應該沒有太多願意追高的積極性買盤,第一天成交量過大反而容易短時間就出現多單無力。

緩步震盪築底對於多頭才是有利的。

未來觀察重點可以用多空能量來觀察,上漲不要激增賣壓,下跌可以快速消化賣壓的話,下一根長紅就會更快更容易出現。
【三個角度看台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4761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