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複雜的結構解讀至今的K線】
分類:技術原理

作者:  分類:技術原理
0人回應 | 4024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K線所代表的意義,是一天交易後的結果,多空的力量此消彼長呈現,透過力竭來呈現轉折力道,雖然世事無絕對,但總可以觀察出波動的軌跡,而其中的原理,又以買賣成本最為重要,這也是主控派的理論依據。不管怎樣的變化,K線是所有技術分析的源頭。
 
凱因斯的空中閣樓理論說,投資人之所以買進股票,是因為他們相信市場上「存在」更大更多的「笨蛋」未來願以更高的價格來購買這張股票,這是技術分析派的理論基礎。
 
既然K線可以表達交易的結果,進一步可以判斷多空力量的變化,那我們就來看看現階段狀況有何特殊之處。
 
看之前先了解背景︰
一、今天下殺157點,昨天上漲155點,其中108點是最後一盤偷拉,也就是說不管偷拉的原因為何,週一漲勢都被吃光了。
二、週一之前,國安基金護盤,拉出四連紅,還站上8000點。
三、中國大陸官方製造業PMI創下三年新低,上證3363破了之後,國家隊護盤至今似乎有點喘。
四、九月進入FED原本估計要升息的決定時間。
五、政府行政單位關於救經濟啥事都沒做,股市只靠金管會主委與國安基金穩住崩盤跌勢。
 
OK,既然知道了背景,我們回到K線,先用支撐與壓力評估,現階段的支撐肯定就是國安基金的買進發起點7547點,短期內如果回檔,這個位置就像是河堤,連碰都不能被碰到。壓力則是形態上的前一個破底位置8283點。短線上,跳空缺口支撐是7856點,未跌破前,誰都不敢說這次反彈結束了。
 
季線扣抵位置當然就是6月1日的9625,接下來再過19個交易日後,扣抵點數再也沒有9500以上,甚至要逐漸進入急跌段扣抵,這表示時間對於多頭來說是有利的,只要盤勢持穩在這個位置不變。
 
最後,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多數人對於今天的黑K有意見,主要在於母子線,不過我認為以K線原理來說,今天這個K線並不具備反轉條件,真正的觀察重點在於明天的走勢,下跌不可以用向下跳空來呈現。K線上遇到壓力區若以向下跳空呈現,跌勢通常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例如圖中6/29的跳空反轉,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尤其今天根本就跌至昨天紅K低點附近,若明天再跳空下跌,將會引發多方嚴重縮手。
【用複雜的結構解讀至今的K線】
但是最有趣的地方也就在這,目前歐股普遍下跌2%以上,晚上美股看起來也不太妙,若最後的結果美股也是下跌,那麼明天台股開盤是不是向下跳空的意義就更大了,在此之前,一切都未變,先不要低估護盤的決心,也不要樂觀的以為空頭已經結束,選股不選市本來就一直是投資的重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27462 549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