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0917今日盤後觀點】
 

 【0917今日盤後觀點】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358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過了九月中。
 
到了今天,再怎麼不相信國安基金的人也得承認,這次的護盤技巧確實不差,當然運氣也很不錯。當初八月進場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指數碰到了十年線,這個觸發點的確無奈,但是也展現遠比大陸強大的護盤經驗實力。
 
八月底前的兩個月操作很簡單,在不斷破底的走勢中,只要持續創新低,最近的一個壓力區未突破前,就不要過度自我猜測低點已到。相對的反彈開始之後,離最近的支撐區尚未跌破前,別自行認為反彈已經結束。就這短短兩段話用在過去兩個月的操作已經可以無往不利,並不需要太高深的技術。
 
如今上漲有量的狀況下,下檔的支撐區已經提高到9月9日的長紅K中值8197點的位置,上檔壓力短期來看只剩下季線目前位置8597點,接下來的走勢與操作重點,答案依舊簡單,在上一段我已經簡單的說明過了。
【0917今日盤後觀點】
當然這樣仍然無法滿足的話,焦點可以繼續轉往FED升息的議題上,美國的升息與否本來是牽動全世界資金布局,但是說真的,這鍋飯已經炒到早就變鍋巴的境界,新聞每天還是用兩極化的來形容,只要美股下跌就說市場憂心聯準會的升息,一漲就改為投資人無懼升息的隱憂。
 
我的看法是不管升不升息,什麼樣的利空都已經早就被反應完畢,資金面來看,這次如果升息是好事,乾脆一點別囉嗦,因為下次又要再討論升息我看路途應該也很遙遠,現在升一升也好,不升又要給人說些應該是對於未來景氣的疑慮。既然公債殖利率都已經飆升,債券價格往下掉,對於短期的資金來說,早就已經把錢轉往股市,長期資金就會直接把債券抱到到期日,所以一切都已經反映完畢,已經不需要再擔心升息。
 
台股的角度,郭台銘董事長的言論,引發很多人心中的感觸,李登輝時期的戒急用忍,原來並不是只有分析師界的人會心有感觸。除了金融業金控公司到現在還無法前進大陸設立分行,連面板業也深受其害,我覺得友達若與群創有合併的機會,至少比每天看日月光跟鴻海隔空為矽品喊話好看得多了。
 
今天台股站上27天以來的新高,套句我的朋友最愛跟我說的,這次護盤真厲害,護到指數越來越高,投資人還是沒有賺到錢,這幾天更有喜歡提前猜轉折的人在最近放空被軋。如果利用這個原理來做搜尋,股價今天收盤創下27個交易日以來新高的家數達到346家,這還只是針對今天的收盤價,如果昨天已經先創新高,今天小拉回的都沒有列入統計。在這段時間完全空白的投資人其實應該要好好思考,有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操作邏輯搞得太複雜,這次經驗或許可以提供不少人未來的操作更加順利的經驗才是。
【0917今日盤後觀點】_02
三大法人今天買超141億元,其中投信賣了1.76億,想來金管會已經沒有在盤後打電話關心法人,請國內法人不要再賣了,既然如此,盤面趨於穩定之下,選股依舊得各憑本事,當初我說過太陽能最嚴重的問題剩下現金的需求,茂迪通過64億元的聯貸案之後,股價逐漸走高,今天攻上漲停板,這就是股價的簡易脈動,調整漲跌幅到10%之後,以前的操作邏輯也得因此改變,面對好的機會就是要保持耐心。榮創(3437)股價剛剛突破、創見(2451)連續強攻法人買超、從法人籌碼更不難看出毅嘉(2402)早已被不斷布局。未來的行情依舊有很多亮點值得期待。
【0917今日盤後觀點】_03
但是明年的選舉,卻是未來多頭中最大的障礙,我們拭目以待。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7850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