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118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118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02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成交量再度縮至600億元以下,雖有利指數築底以及外資控盤,但是無量也意味參與投資人不多,指數高點有限,恐不易突破9400壓力。
2.      今天期指結算,外資再度加碼5994口,累計63841口將參與結算,無意外的話,拉高結算將是對外資最有效益的做法。
3.      元月效應歷年皆有,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台積電法說釋出營運將在第二季落底,所以將在元月效應中缺席,因此指數空間恐將有限,但個股仍將活蹦亂跳。
4.      元月效應常是劃大餅、本夢比行情,所以要審慎選股,最好從低基期、低價、低本益比,再配合今年營運將成長的族群,逢低承接佈局,賺波段及趨勢利潤。
5.      目前來看基期夠低、且今年營運將成長的族群,可從貨櫃海運、塑化、組裝代工、IC通路等族群中尋找。
 
 
豐沃操作策略:
短線上豐沃預期外資有拉高結算的企圖心,所以趁週一大盤拉回時,佈局多單(BUY CALL)搶短,果然週二大盤便出現反彈,所以也趁機獲利平倉,平均一口單獲利16點,今天期指結算,預期應在9350附近結算(因為週二已有拉抬,所以再拉抬誘因消失),將可進行買黑賣紅操作,不過長線上,因為月K值仍處過熱、以及長假效應,再加上台積電成為外資提款機將壓縮指數空間,所以波段賣方空單(SELL CALL)將續抱,暫時不作調整。
 
在個股操作上,仍以波段持有方式進行佈局,慎選低基期、低價、低本益比,且今年營運可望成長個股,逢低承接、波段持有,目前建議的貨櫃海運個股,持有一個月,波段已有近2成獲利,獲利輕鬆無壓力、這就是豐沃一直強調的操作模式。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13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