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1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外資仍有拉高結算企圖心
 
重點整理:
1.早盤雖一度重挫,但買盤進場後由黑翻紅。一方面顯示外資有拉高指數企圖,另一方面量小也顯示下檔賣壓並不沉重,有利反彈行情持續。
2.短線上預期外資有拉高結算的壓力,因此逢9150成本區以下可以選擇加碼作多。
3.然而11月將公佈營收財報,受到匯兌損失的影響,看法應相對保守。
4.走勢維持短多中空的看法,可用10月Buy Call、11月Sell Call的方式操作。
 
今天台股相當精彩,早盤受到美股留長上影線影響,小幅開低,隨即擴大跌幅、一路走跌,盤中一度重挫近百點,表現在亞股中最為弱勢,隨後買盤進場,跌幅縮小,11點過後指數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上漲11點,以9176點作收,成交量608億元,大盤今天留下百點下影線,應驗外資仍有拉高結算與稱指數的企圖心,同時量未放大,初步也顯示下檔賣壓並不重,有利反彈行情持續。
 
對於大盤走勢,我們還是維持短多中空的看法,所以在操作上,可以用10月BUY CALL,11月SELL CALL的方式操作,用中空保護短多的策略,如果大盤走勢符合預期,那短多部分就可以獲利平倉,如果行情走勢不如預期,那作空部分也可以彌補損失(BUY方選擇權策略就是損失有限、獲利無止盡的特性),應該算是穩健低風險的操作策略。
 
短多部分,主要著眼於外資手中仍有79400口期指多單,以目前只剩下2個交易日便要進行結算來看,最能符合外資利益的方式莫過於參與結算(因為直接在市場拋出一定會打壓行情、等於拿磚頭砸自己),當然就要將指數拉高至9150以上,才會有利可圖,所以短線上因為預期會有外資買盤力撐,與拉高結算壓力,行情走勢不用悲觀,甚至可以逢回在9150(外資成本區)加碼多單。
 
不過對11月期指走勢,我們看法相對保守,一方面是11/15日前將公布季報,雖然第三季是傳統旺季,營收表現不差,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兌損失增加,旺季不旺可能性大增,再加上月K值進入86以上超買區、技術指標過熱,不利行情進一步走揚,此外量價背離、都顯示上檔賣壓沉重,買盤觀望不前,所以對於11月行情,保守應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4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