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1盤前分析】只要外資賣超持續 指數反彈空間就有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雖然外資減輕賣超,有利短線反彈,但在電子股持續出貨的情況下,選擇權佈賣方空單仍為趨勢。
2.因市場期待川普增加基礎建設,連帶使原物料股大漲,而塑化、化工股營收亦可望在Q4有所表現。
3.目前期指表現強過現股,若價差縮小甚至轉為正價差,就要注意外資獲利了結。
 
外資繼續調節賣超61億元,從川普當選(11/9)迄今,累計賣超已經846億元,看來外資減碼的企圖心相當堅定,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權值股以及電子股,昔日的最愛今日變成仇敵、必欲去之而後快,由於電子股佔權值接近6成,在外資打壓下,指數向上空間自然不大,所以在選擇權操作上,自然是以放空指數的操作策略為主(SELL CALL),不過比較可喜的:1.外資賣壓稍稍減輕,單日賣超金額已縮至百億元以下,2.逢低買盤出手意願轉強,指數連4日未破新低,3.技術指標仍位於低檔,有利技術性反彈。
 
大盤醞釀反彈契機,不過指數空間不大、而且外資又賣不停,自然在選股上就要避開外資高持股的電子族群以及權值股,目前來看在預期川普將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原物料出現大漲行情,自然相關股票多有所反映,目前股價仍在低檔的就是塑化族群,其中尤以分類在化工的 EG相關個股,幾乎被人遺忘,最近基本面卻出現質變,成本上乙烯因為供給增加而報價下跌(從高點起算跌幅超過2成),產品則受惠下游需求轉強報價上揚,再加上第四季抗凍劑需求增加,營運轉佳,尤其股價仍在淨值附近(尤其有一檔股價不到淨值一半),股價相對委屈,可望成為第四季黑馬標的。
 
外資在期指上仍維持小幅加碼,週五小買2849口,目前多單65880口,因為逆價差仍有21點,所以在外資加碼動作不斷的情況下,有機會期指表現持續強過現股,不過外資應該也只是短線進出,不然週三期指結算(11/16)時就會拉高結算,所以一旦逆價差縮小、甚至轉為正價差時,就要小心外資獲利下車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4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