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9-11大盤走勢軌跡
 

 2015-09-11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17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內困線指的是在長紅或者長黑隔日,出現了短小的十字或近十字線,一般來說多被視為轉折訊號,這是技術面研究者比較熟悉的反轉訊號,必須要經過隔日的走勢進一步確認。當然光是這個角度就判斷台股昨天開始產生反轉危機,其實言之過早。實務上如果以此為據,還要思考兩個重點,第一是成交量的縮減,昨天確實如此;第二就是必須紅黑相反,昨天收盤依舊是紅K,這個條件並未達成。
 
上面所說的是教科書上的內困十字的反轉意義。我常常在講座的機會中提到,多數人學了轉折之所以感覺不踏實,是因為太過於相信圖表中的意義,反而忽略的現實中的變化。實際盤面的變化必須要經過更進一步結構上的考量。
 
前天日月光、台達電聯發科這些權值股轉強,帶動大盤大漲,本來就很難在這個護盤期間每天都持續進攻,再者表面趨於穩定的大盤,上漲會導致籌碼逐漸紊亂,也必須經過反覆的買賣交易來判斷是否搶短居多,加大短線賣壓。因此今天週五的走勢將會對於下週的行情產生比較關鍵性的影響。
 
首先是台積電鴻海的營收公布,即使鴻海八月營收衰退依舊創下歷年來同期新高,台積電的營收衰退符合外界預期,蘋果發表會當天股價下跌,昨日就馬上回穩上漲,台股依舊得受到這些消息面干擾。其次就是外資現貨雖然昨天買超,但是期貨多單萬口以上的平倉,也使得今天的動向影響加大。最後就是稅制,在中國降低或減免長期持股的鼓勵減稅之後,台股已經成為全世界股市中的重稅榜首,但是政策上政府絲毫沒有看到改變,意圖拖到選後再由新政府解決,這是長期國內外資金對於台灣最不具信心的一環。
 
好消息是,在昨天的內困走勢中,有超過700家公司股價收盤創下近三週以來的新高,這除了代表個股表現的特色之外,也代表著不管是傳產或電子,股市已經逐漸走回反映公司基本面的態勢,只要反彈不結束,個股的創高依舊可以帶給投資大眾信心。
 
從多空能量的角度來看就會比較清楚,今天的盤面開盤賣壓在昨天的拉回,顯然有略為下降,籌碼並未混亂,當然安息年的傳說,下週就會過去,對於國內外的資金是一體兩面的影響。既然盤面並沒有累積大幅賣壓,原有的步調暫時不需要改變,離最近的缺口支撐未回補前,不需要視為反彈結束。
2015-09-11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7691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