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Wellwind
  4. »
  5. 黑飛舞的神奇勝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黑飛舞的神奇勝率
分類:績效回測

作者:  分類:績效回測
0人回應 | 4056人瀏覽 | 30人收藏 | 2人追蹤
0人回應, 9.6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各為網友大家好:

小弟大約三個月前加入了紫殺的天譴部隊社團,這三個月在社團中學到不少選股和操作的知識,但總是因為人性難以紀律化操作導致雖然沒大賠但也小賠了一些

而在三個禮拜前接觸到了紫大教授的黑飛舞的操作方法,覺得簡單明瞭且容易紀律操作,風險也低,不需要死盯著盤看,每天只要關注幾次甚至關注一次就好,非常適合會忍不住隨意操作的我,操作了三週終於轉虧為盈而且快把學費給賺回來了

雖然如此但上周五隨著大盤急殺所有個股都非常悽慘,更慘的是當日的紫大篩選黑飛舞有兩檔賺錢,偏偏我就是買到沒賺錢的那檔

在很悶的心情下我忽然想測試看看黑飛舞到底長期下來的獲利能力如何,加上手上有一段時間個股的歷史股價資料庫,於是周末就開始撰寫程式分析黑飛舞的績效!

為了方便測試我調整了一下黑飛舞的邏輯

1. 飛龍階段比較難用程式判斷,所以我設定篩選創20日新高且5日10日均線乖離超過3%的紅K作為飛龍階段(通常這樣的線型都已經漲一小段了)
2. 當黑飛舞形成後當黑飛舞形成後以收盤價作為進場價格
3. 若隔天高點超過3%,直接以3%做為賣出價獲利出清
4. 若沒超過3%則直接收盤價賣出

回測的歷史資料以個股2008/01/01~2013/11/15的交易紀錄做判斷

這樣的判斷邏輯在判斷1. 飛龍階段時期時並不太精準,不少抓出來的個股都不符合基本上飛龍的原則,但判斷飛龍是以型態做判斷的比較難用程式邏輯表示,加上沒有紫大獨到的眼光,所以只簡單篩選有一定漲幅的個股;而黑飛舞的形成條件則非常明確,所以可以很容易用程式100%篩選出來

這樣第一步就不太好的情況下,如果黑飛舞能有還OK的表現,基本上就可以判定黑飛舞是屬於高勝率的選股方式了!只要搭配紫大在社團篩選篩選續航力強的個股,必定能提高勝率!

至於不精準選股的程式表現如何呢:


黑飛舞的神奇勝率


可以看到即使在沒有精準天譴股支援的情況下篩選出來的黑飛舞每次進場平均也能夠有0.71%的獲利,就算扣除手續費和證所稅也是能夠獲利的,並且賺錢機率超過50%,只要能夠持續操作必然會達到小賠大賺的正績效

過去我實際回測過許多常見的進出場判斷方式,不論個股好壞單純以線型判斷的情況下平均每次進場能達到0.6%的績效就已經不錯了,而0.6%是扣除手續費和證所稅後還能獲利的基本門檻,除此之外勝率能超過50%的機會也不高,除非非常長線的判斷,而短線交易回測後的績效通常都不是太好,因此這次回測黑飛舞能達到0.71%的獲利績效非常的令人振奮

而且這還少了第一個階段判斷個股的經驗模式,因此
若能直接配合紫大篩選的天譴股來看的話相信達陣率至少50%甚至70%一定不是問題,平均損益應該能達到1%~2%吧!

至於黑飛舞在空頭環境表現如何呢?翻開大盤的歷史線圖來看,從2007年中到2008年底有一段很刺激的下跌,所以直接分析看看2007/10/01~2008/01/31的歷史資料,看看在這麼慘烈的情況下黑飛舞表現如何?

黑飛舞的神奇勝率_02


大致看了一下黑飛舞的達陣率是差不多的,但是勝率就低於50%了,平均損益雖然是正的不過扣除手續費後就賠錢了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這樣用程式判斷天譴股本身是比較不精準的,但黑飛舞形成的條件很明確可以用程式判讀出來,所以只要搭配紫大選出優良的天譴股搭配黑飛舞,就算在空頭大盤跌慘慘的時期也能立於不敗啊!

結論:

根據以上資料統計,雖然統計數字不太漂亮但基本上長期下來是可以達到穩賺不賠的程度,加上程式篩選天譴股精準度比較低,所以只要配合紫大慧眼選天譴,還是可以用滿滿的信心操作黑飛舞獲利!紫大+黑飛舞=太神奇啦!

P.S. 我在紫殺的天譴部隊社團中有分享更完整詳盡的黑飛舞績效分析以及操作模式最佳化的統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天譴部隊並且一起奮戰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12865 519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Wellwind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Wellwind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6

    登入日期:2020-05-18

    發表文章:3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Wellwind的朋友

      關注Wellwind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