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警察故事
 

 警察故事
分類:散文小品

作者:  分類:散文小品
0人回應 | 16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剛從警校畢業的警察,逮到了煙毒通緝犯。做完筆錄後,嫌犯的妻子來到警局、牽著一位年幼的女兒,手裡還有襁褓中的嬰兒。準備要押解至地檢署時,小女兒哭喊著:警察叔叔、不要抓我爸爸!
 
  年輕的警察不禁有些遲疑、一旁的老鳥刑事催著:上車了!菜鳥警察從照後鏡看著煙毒犯妻女,心口有一股很奇怪不舒服的...酸酸的、抽抽的。
 
  之後看了嫌犯的資料_可惜了、是個年輕人,打了電話給他的妻子_通知羈押的看守所及一些注意事項。電話那頭依稀聽到小女孩啜泣:是爸~爸嗎?年輕媽媽也哭了起來......
 
  菜鳥警察只好利用自己休假日,載著這母女三人去看守所探監、臨走時塞了第一次領的薪俸,給煙毒犯的妻女當生活費,聽到小女孩說:謝謝警察叔叔、心頭頓時輕鬆了不少。
 
  一位退休警官敘述著剛踏入警界、第一個逮到的嫌犯。之後就這樣資助七年、甚至期間結了婚也瞞著妻子、自己省吃儉用,又怕愛妻知道誤會他養了小三。最後煙毒犯假釋出獄、深受感動,真正改過努力向上。在警官退休那天,一輛賓士車停在警局_將警官接走,車上坐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年第一位讓菜鳥警察上手銬的人。這位痛改前非的父親_已經是一家頗具規模企業的董事長,他眼眶濕潤著拿出一張支票、衷心的感謝當年幫助他的警官。
 
  沒想到警官緩緩說:我是為了自己、因為回家無法睡得好,老是縈繞著你女兒的哭聲,支票你拿回去_僵持不下一陣子,企業家決定將這筆款項捐出去,二人相視會心一笑!警官說:我倆以後一定睡得著覺了,連前面開車的司機_三人在車內哈哈大笑。
 
  警官最後說道_想了很久,終於在退休後某一天,將這件事告訴老婆_本以為會被數落一頓,沒想到妻子說:「我就知道我沒挑錯老公」。
 
  阿布在一旁聽了_不覺眼眶鼻腔有點無法控制、故意藉機離席,真的是很溫馨感人,退休警官臉上洋溢著幸福滿足的光彩、縱使已然白髮斑斑,卻彷彿還是見到那位菜鳥警察青春無敵的身影。
 
  很多人為了金錢及利益_不擇手段,能騙就騙_社會上不少、股市裡也很多,當心觸犯國法_父母妻女都蒙羞,阿布希望這些人多想像一下妻兒將來的啜泣聲、真的會睡不著覺的。
 
  真正要關懷的_是很多周遭弱勢的族群,他們可能因為你的一點點幫助,重獲新生、重拾人生的希望。我們有幸、有錢可以投資,但請不要忘記,台灣社會還有很多人正在受苦。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6384 20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9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