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13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29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15/01/13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析與策略
大盤周一受到美股修正的影響,一開盤就跌破了9200並下修至9180附近,上週疲弱的台積電也仍未好轉,所幸聯電接手得宜,配合宏達電友達鴻海友達等重要電子權值股與台塑集團同步拉抬指數,使大盤急漲50點,一口氣衝過早高、9200關卡與平盤,不過因此波未帶動其他類股上漲,金融股也有賣壓產生,導致大盤又拉回至開盤點附近,約莫10點時,傳產的台塑台化與營建類股,以及光電的LED類股有買盤出現,再次將大盤指數推升回平盤,不過位於平盤時,多數類股如金融股,NB類股、太陽能與多數傳產股表現皆不佳,大盤無力站穩平盤並開始緩步下跌,雖聯電氣勢如虹,電信三雄也有表態,使指數一度反彈回9200,但無奈整體賣壓沉重,大盤最後仍是難逃下跌的命運,最後大盤就以下跌37點收在9178,量能則是縮小到841E。強勢股有聯電宏達電、日月光、台塑台塑化、電信三雄、營建類股與LED類股;弱勢股則是台積電、NB類股、台達電台泥國泰金富邦金昨日受到美股影響而下跌,以跌幅來講,台股已顯現出弱中透強的味道,雖然盤勢上下劇烈震盪,個股的多頭火種仍在,以昨日走勢看來,大盤奮力守住月線.但須注意股國際股市是否止穩,如未止穩,持股比重過高者,反彈都宜適時減碼,未來如多頭要開始展開攻擊須注意觀察台積鴻海與金融類股,今日觀察重點仍是以電子台積電的表現,如能再配合金融止跌,短線上盤勢就能開始有轉機。

 
期指方面,4大期指也受到國際股市下跌的拖累,皆以盤下開出,開盤後台指期一度下挫,但在電子的支撐下,使台指守住早低,大盤開出後,台指、摩根同步出現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台指便一舉衝高70多點越過了早高來到平盤附近,不過於高檔之際再度出現逆價差,摩根也同步轉弱,使台指以急殺姿態回到開盤點,所幸5大指數全數守住低點,並由電子的引領,讓台指強力反彈接近平盤,11點後開始轉折,電子出現轉弱,導致指數又下挫回到開盤點,並從午盤時開始在開盤點至9200間震盪終至收盤,最後台指就以下跌45點收在9185。高低點部分,5大指數同步破低。籌碼面,外資多單再次大幅增加5000餘口,自營商則是與外資對作,由多翻空了3200多口。近期法人態度不僅反覆,且內外資看法持續分歧,盤勢容易上下震盪,近期操作應小心為上,獲利幅度先勿預期太遠,採固定獲利出場較佳,停損機制更是必備的功夫,絕對不可凹單,否則一個急漲急跌就容易讓投資人損失慘重。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國開低,台股將會順勢開低,今日早盤仍可採高低點策略,由於近期籌碼變動快速,交易上應耐心等待突破,盤中在以拉回的止跌現象進場,並以固定獲利出場,切記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827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