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1-16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436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大盤在法說會有好消息的台積電大立光開高的帶動下,讓指數一開盤就就越過9200,不過其餘電子類股未被帶動,聯電宏達電TPK聯發科與金融的國泰、富邦都出現賣單,大立光也開始轉弱,導致大盤無法越過早高,並在形成M頭後下殺60多點跌破了平盤與昨低,但所幸近期強勢的台塑及時有買單進場,連帶台泥上銀正新等也都開始走高,激勵大盤反彈回開盤點附近,不過因電子股普遍表現弱勢,指數自10點之後再度緩步下跌至平盤並狹幅震盪,尾盤時,盤面仍僅有少數個股表現較佳,大盤最後就以下跌15點收在9165,量能則是減少到888E。強勢股部分有可成、統一、台積電台塑和碩,弱勢股則有群創台灣大寶成研華仁寶台達電聯電。籌碼方面,外資持續賣超36E,自營商則是小買昨日由台積電領軍,但整體電子類股除LED外表現顯得疲弱,多數仍為傳產在支撐指數,短線上盤勢仍難脫離震盪區間,近期盤勢上下激烈震盪,由於台積電法說會利多,ADR大漲8%,雖美股下跌,台股仍有向上機會,遇有拉回可回補持股。
 
昨日期指皆以高盤開出,一開盤摩根就強於台指,電子也率先過高,引領台指也過高上漲近30點,不過大盤開出後電子開始轉弱,約莫9點半時,買賣力道由多翻空,且出現正轉逆價差的現象,5大指數同步破低下殺,台指一舉下挫近90點,跌破了平盤與昨低,但所幸摩根強於台指甚多,使指數立即止穩在昨低附近,並反彈回開盤點,10點之後,多空開始僵持,台指便在平盤附近開始震盪,尾盤時摩根再度上攻,讓台指再度拉抬一波,最後台指就以上漲25點收在9195。高低點部分,僅電子過高,其餘皆破低。籌碼方面,外資小增多單950口,自營商則是空單減少近2000口,兩者短線上同步。近期盤勢上下震盪,許多數據也相互衝突,學員近期應多看少做,並將部位放小,獲利也該適可而止。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國開低,台股將會順勢開低,今日策略以拉回找買點為主,但近期盤勢上下震盪,獲利不應預期太遠,動作也要放慢,且要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適逢周五,注意尾盤賣壓。

2015-1-16 盤前分析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902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