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無基之彈?
 

 無基之彈?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8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大盤由四月中開始一陣急漲,近二天似乎多方力道有些減退,再來會是修正還是直接作頭?三張圖表由基本面大方向解析台股.....

圖一:大盤月線走勢(紫紅色)與平均本益比、每股盈餘對照表
無基之彈?


圖二:台股上市總體股票營收
無基之彈?_02


圖三:台股大盤月線與交易人數對照表
無基之彈?_03

(註:上列圖表引用_理財寶網站)
意見:
1.這一波漲上來,當然有玄鐵重劍的熱錢效應,可是反觀南韓走勢就弱很多,台股真的是『無基之彈』嗎?筆者的看法仍是偏多沒改變、中長多單一張也沒出。
2.大盤整體本益比偏低、平均每股盈餘也有不錯水準,上市總體營收創高(圖二),所以外資連續買超12天,會很奇怪嗎?是因散戶不敢進場軋散戶?外資吃飽閑著砸錢軋散戶作樂?不要想太多。媒體及許多分析言論的格局太短小,散戶投資人這波大多只能當觀眾。
3.圖三的交易人戶數統計,市場上有人稱為『擦鞋童指標』,目前因成交量減退,現階段要達到幾年前170萬交易戶數,幾乎不可能,但要做頭至少也要有粉紅色線150萬人附近_紅色圈圈,而箭頭對應的低戶數大多是低檔區。
4.四月份上漲、交易人戶數甚至還減少,暗示散戶沒有進場、那籌碼不就都進了外資及大戶手中?這邊會是頭部還是腰部
5.現在最怕的是大盤不拉回,如果拉回較深,也許又是契機,但那時保證會一堆分析言論恐嚇投資人不要進場__如春燕不來、震鎖碎、油電漲、美股崩盤、歐債、日本QE泡沫、北韓飛蛋、中國宏觀調控......等等
騙死人不償命的把式

台股基本面多數人看壞,依據及數字何在?
 筆者沒有相信過,因為數字會說話。
  整本益比及每股盈餘還有上市總營收都出現價值型投資利基,故外資大買,觀察股市_是否該『廣、深、細』並重_見樹見林也要見草、及土裡到底住了哪些蟲子。若再來有利空跌不下去要幹嘛?股票也一樣。漲多或許會休息一下,相信拉回時大家知道如何動作。
  一檔獲利不錯、本益比下降、營收增加,籌碼在主力大戶手中
的股票,各位覺得該買還是該賣?如果再攻一波5~6百點,觀眾一定還是很多。

有大推薦及評5星先予感謝!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09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8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